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最新动态:首批砂糖橘送完啦!局长喊话“东北虎”啦!又有景区免费啦!谈恋爱啦……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要闻 > 正文

最新动态:首批砂糖橘送完啦!局长喊话“东北虎”啦!又有景区免费啦!谈恋爱啦……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2024-01-10 09:38

  这两天大家都在说

  “嘻哈”CP真的火了(广西&哈尔滨)

  一南一北的老铁和老表谈起了“异地恋”

  恋爱当然要认真对待

  “异地恋”更需要多一点惊喜和甜蜜

  1月5日

  来自“中国沙糖桔之乡”百色西林县的

  广西首批“感恩果”已连夜送达哈尔滨

  并于下午14时开始在中华巴洛克免费发放

  广西和尔滨南北跨越4000公里的双向奔赴

  真!的!超!甜!

  西林县被誉为“中国沙糖桔之乡”,桔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因西林沙糖桔生长在高海拔低纬度的地方,昼夜温差大,其糖度高达17度,且皮薄易剥,果肉质地脆嫩无核,已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西林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西端,素有“广西西大门”之称。西林县历史悠久,西林森林覆盖率达76.21%,光热充沛,年平均气温19.2℃,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常年云雾缭绕,有京桂古道生态旅游区、贵欧风情岛等景区。

  ▲图源/西林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在广西文旅抖音直播间

  有80多万网友通过直播

  见证了这场“甜蜜暴击”

  没有领到果果的老铁不要着急

  广西的水果自由不只说说而已

  甜蜜补给在源源不断地送往东北

  1月5日下午15时

  11车砂糖橘和武鸣沃柑已从南宁出发

  预计3天后抵达哈尔滨

  不只水果

  文旅优惠大礼包也准备好了

  又有新的景区向东北“老铁”免费啦

  广西各地文旅君“花式”出大招

  桂林文旅局长亲自喊话“东北虎”们来过大年

  桂林文旅君连夜把攻略和优惠都准备好了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

  ▲诗画山水。图源/微博@k0v0

  悄悄告诉大家

  桂林有条遇龙河

  龙年当然要来游一趟遇龙河

  演员刘诗诗也来打卡啦~

  贺州文旅君发布景区优惠

  诚邀东北“老铁”来贺过暖冬

  赏美景、泡温泉、尝美食、品鲜果......

  2024年1月5日至2月24日,贺州市A级旅游景区 面向东北三省(黑龙江、吉林、辽宁)实行免费措施 !

  一、活动时间:2024年1月5日至2月9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黄姚古镇免除首道门票费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姑婆山旅游区、姑婆山温泉、十八水景区、玉石林景区、钟山水墨田园景区、紫云仙境景区免除首道门票费用。

  二、活动时间:2024年1月5日至2月24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富川瑶族自治县神仙湖景区、神剑石林景区、生态高值农业科技示范园景区免除景区首道门票费用。

  三、长期免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临贺故城景区、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景区、富川古明城景区; 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玉印浮山风景区、钟山状元峰景区、钟山石龙乡贤文化旅游景区、钟山大田古村景区、富川秀水状元村景区、富川瑞光公园景区、贺州市华润循环经济工业旅游区、故乡茶博园。

  贺州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诗境家园”的“小桂林”之称。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古镇内的明清建筑依然保存完好,至今保存着300多间明清时期的岭南风格建筑。

  古镇内有黄姚八景:带龙映月、兴宁秋韵、龙门胜景、文明晴岚、东潭日出、姚江春泛、仙殿花海、五指奇观。彰显黄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的绝世佳景。

  ▲黄姚古镇 图/小红书@虫宝宝一号

  贺州姑婆山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集“雄、奇、秀、幽”于一体,最高峰天堂顶海拔1844米,被誉为“南国仙山”。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森林氧吧”。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仙姑瀑布、奔马瀑布、九天瀑布等各具特色的瀑布;有仙姑大草坪、仙姑庙、漂流、户外拓展基地等森林休闲及郊野游乐景点。

  ▲仙姑瀑布 图/小红书@二十四

  现在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来姑婆山别错过姑婆山森林温泉!温泉四周群山环绕,远处层层叠叠的山林水环雾绕,自然美景相伴,徜徉汤池,好惬意~

  ▲图源/贺州市姑婆山景区

  此前,崇左文旅君也发布了优惠政策,

  德天跨国瀑布、花山岩画等45个景区,

  向东北“老铁”免费开放!

  1月8日至2月8日,崇左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45家)免费向东北“老铁”们开放,只需凭借东北三省(黑、吉、辽)身份证 ,就可享受首道门票免费!

  国家5A级旅游景区: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凭祥友谊关景区、凭祥红木文博城景区、龙州起义纪念园景区、大新县明仕景区、左江花山岩画景区、崇左石景林﹒园博园、崇左大新德天﹒老木棉景区、大新龙宫仙境景区、龙州县小连城景区、龙州县左江景区、广西派阳山森林公园、扶绥县龙谷湾景区、大新县安平仙河景区、左江斜塔景区、大新县大阳幽谷景区、崇左白头叶猴生态旅游区、江州区雨花石景区、国际如意岛生态景区、龙州县发现弄岗景区、凭祥市大连城景区、天等丽川森林公园景区、江州区太平古城、龙州红军古道景区、天等立屯天梦景区、中国(南宁)乐养城景区

  国家3A级旅游景区:逐羊景区、凭祥市浦寨文化旅游不夜城景区、凭祥市世界珍稀林木生态园景区、大新县小灵珑景区、大新县黑水河景区、大新县凤凰岭、扶绥县炎鑫景区、龙州县胡志明展馆、宁明县狮子头森林公园、崇左市壮族博物馆、龙州县业秀园景区、龙州县跑马洞景区、天等县都康田园景区、凭祥市白云山生态公园、天等县天椒乐园、天等县立屯天梦景区、凭祥市华夏龟谷生态旅游度假区、崇左市骆越文化园、天等县博物馆

  酒店折扣优惠: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游客入住凭祥市红木国际大酒店、祥城国际大酒店、锦华国际大酒店、喜相逢国际大酒店、爱合里三月三民宿、爱合里豪景酒店享七折优惠。

  其他优惠:

  1.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游客入住国际如意岛旅游度假区甜蜜酒店、卜花民宿、一千零一个院望(黛院)、在野宿集、发呆坡度假酒店将免费享受竹筏游、彩虹滑道、山道滑车等项目的畅玩体验。

  2.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自驾游游客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享受竹筏游、彩虹滑道、山道滑车等项目的5折门票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

  演员张馨予也来崇左打卡啦!

  1月4日,张馨予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条穿着广西民族服装打卡德天跨国瀑布的博文,配文:远-延绵丝绢垂天,近-落花珠玉拍面,德天山水画卷。又来广西了,德天瀑布。

  景美人更美!

  快来打卡张馨予的同款机位~

  崇左德天跨国瀑布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新县硕龙镇,横跨中、越两国,与越南板约瀑布相邻。

  瀑布宽200多米,纵深60多米,落差达70余米,规模仅次于尼亚加拉瀑布、伊瓜苏瀑布和维多利亚瀑布,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

  该景区内景点有德天牌坊、界河竹排、836界碑、天空之戒等,旅游时节4月到11月最佳。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图源/小红书@旅曜

  ▲德天跨国瀑布天空之戒

  崇左明仕田园

  大新明仕旅游度假区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这里山清水秀,山环水绕。清澈晶莹的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和两岸的翠竹绿树,也倒映着座座竞秀争奇的山峰,美得让人如入缤纷的壮锦。

  明仕田园主要包含明仕河上游自然的河流、田园风光和下游处建设的壮族民居博物园等,游玩方式有竹筏漂流和陆上观光。常年温差小,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

  ▲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 图源/@林琛Live

  崇左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宁明县城西北25公里的明江河畔。这是广西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一处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

  岩画绘制年代可追溯到战国至东汉时期,已有2000多年历史,其地点分布之广、作画难度之大、画面之雄伟壮观,为国内外罕见,具有很强的艺术内涵和重要的考古科研价值。

  ▲醉美花山 图/黄文伟 摄影

  花山岩画 图/

  小红书@踏雪飞鸿

  各位“殿下”

  炫完砂糖橘啥时候出发

  浪漫广西准备好了

  担心东北老铁们不来

  广西的水果都“卷”起来了

  砂糖橘都摆出花了

  沃柑、脐橙、甘蔗等当季水果喊话“量大、管够”

  北海涠洲岛香蕉:我们可以治愈“蕉”绿!

  百色芒果:砂糖橘承包你的寒假,我在暑假等你!

  梧州文旅君担心吃水果太过甜腻

  请大家“炫”完水果后,得闲饮茶……

  怕老铁们只是听“喊话”没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南宁龙虎山先让“马喽”(猴子)

  给大家来一场砂糖橘“吃播”

  钦州文旅君去三娘湾

  连夜call中华白海豚出来“迎客”

  在北海涠洲岛,还能“偶遇”布氏鲸

  在崇左,有一群可爱的“小精灵”——

  白头叶猴(@北海文旅君 @崇左文旅君 你们懂我的意思吧←_←)

  ▲北海布氏鲸

  ▲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珍稀濒危灵长类动物”可爱的白头叶猴

  除了这些小可爱

  防城港文旅君那里还有

  皮皮虾、花蟹、沙虫等

  500多种鱼类,200多种虾类,40多种头足类

  各种海鲜

  蒸、煮、炸、煎、炒、烹、

  风干、腌制、生腌、烟熏……

  怎么样都好吃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