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高质量共建中国—东盟航空运输市场

2023-09-19 13:33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9 13:33:23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赵超 通讯员/唐梦琳)9月18日,以“畅叙友谊,畅联世界——高质量共建中国—东盟航空运输市场”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中外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深入交流,着力探讨推动重建城市联系,恢复疫情期间中断的商旅出行、亲友探访,助力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介绍,中国与东盟正式建立对话关系30多年来,中国与东盟的民航旅客运输量从29.5万人次跃升至2657.7万人次,货邮运输量从0.79万吨最高跃升至263.24万吨,中国与东盟成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航空运输区域。特别是广西大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了以东盟为主的“一带一路”国际航空大通道,成为中国与东盟政治、经贸、文化交流的主通道。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航空运输政策法规司司长万·昌提表示,东盟与中国之间航空联通联接一直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对促进中国与东盟的经济、贸易、旅游、人与人之间的联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双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重新加速疫情之后的联接,共同促进民航航空运输业发展。

  自治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以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为新契机,在民航客货运网络布局、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深化与东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加快复苏,高质量共建中国—东盟航空运输市场,助力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