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3-09-19 13:34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9 13:34:33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罗婧)9月16日,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以“知识产权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区域合作助力创新与经济增长”为主题,开展高端对话和深入交流,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创新成果更多造福各国人民。

  据了解,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是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高层论坛活动之一,同时举办第十四届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东盟知识产权高级研讨班等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与东盟各国知识产权部门一道,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与广西一道积极发挥广西的独特区位优势,为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注入更多广西元素,为中国和东盟各国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广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健全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建设面向东盟/RCEP国际知识产权开放合作枢纽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发布了东盟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启动建设、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与中新国际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等两项成果,这对推动中国—东盟知识产权重点领域合作、打造中国—东盟知识产权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为中国与东盟经济贸易往来和绿色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国际及区域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中外知识产权相关机构及高校、企业代表等260多人受邀出席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