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香米腰果“俘获”人心

2023-09-18 11:27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1:27:36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冯辉 实习生/廖宗钰)比拇指还大的腰果、飘着茉莉清香的大米、酥脆爽口的饼干、口味各异的灌装啤酒……记者走进柬埔寨馆,映入眼帘的是品种丰富的农产品、食品和饮料等。东博会创办20年来,柬埔寨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成功推动该国香米、腰果、胡椒、啤酒、零食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俘获”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胃和心。

  广西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参展商郭先生向专业观众介绍茉莉香米时如数家珍。他表示,柬埔寨充足的阳光、丰沛的降水和肥沃的湄公河冲积平原,生成了口感醇厚、香甜软糯、晶莹细长的“世界级”好大米。

  在柬埔寨馆内的腰果展区,记者看到腰果的果实粒大饱满,一颗抵得上平常腰果的两倍大小。前来参展的国内经销商高女士说:“柬埔寨的腰果吃起来酥脆美味,不仅味道好、品质高,且富含钙、铁、锌等营养物质,有助于消化吸收和增强免疫力。而且腰果还有着腰包鼓鼓的美好寓意,一经引进中国就很快打开了市场,在国内颇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柬埔寨除了展示其农产品外,还集中展示珠宝及手工艺品、家具及木制品、投资金融和旅游服务等。东博会期间,还举办柬埔寨商业投资及旅游推介论坛等活动,推介柬埔寨的投资政策、旅游资源、经济特区、农产品等重点行业商机。

  据悉,今年是中国和柬埔寨建交65周年,中柬两国将继续从政治、产能、农业、能源、安全、人文六大领域入手,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卫生、农业、教育、执法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打造“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为“铁杆”情谊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