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广西柬埔寨旅游业期待“双向奔赴”

2023-09-18 11:20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1:20:09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实习生/李佳英)9月17日,由柬埔寨商业部贸促总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商务厅主办的柬埔寨商业投资及旅游推介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有关负责人及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春达拉等柬方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双方深入探讨交流商贸投资和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共叙传统友谊、共谋未来发展。

  近年来,广西深入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与柬埔寨互利合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12月,柬埔寨(南宁)商务中心在广西挂牌,成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交流的新纽带;今年9月12日,“中国防城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航线开通,丰富了“一带一路”海上物流通道。RCEP生效实施后,广西与柬埔寨率先签署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4月,广西代表团访问柬埔寨,推动扩大双向投资、经贸和农业合作。

  “广西将充分发挥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独特区位优势,高水平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中柬自贸协定落实,推动双方开放合作走深走实。”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与柬埔寨文化旅游交流密切,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跨境旅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强化旅游人才培训,共同打造文化和旅游精品,相互支持旅游市场推广,吸引更多游客“双向奔赴”。

  “广西是柬埔寨重要的贸易伙伴,希望通过东博会的平台,柬埔寨的商业人士能找到更多机会开拓中国市场,更快提升两国贸易额。”柬埔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柬埔寨幸运地拥有吴哥窟这样的历史文化遗迹,还有非常漂亮的森林、河、湖泊、岛屿等自然环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RCEP生效实施,为双方的旅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柬埔寨政府为吸引投资采取了非常多的激励措施,同时也在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完善政府治理等。相信在打造柬中“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下,双方能够取得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共同发展。

  论坛上,柬埔寨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与桂林旅游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旅游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有效探索。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