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3-09-18 11:31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 
2023-09-18 11:31:42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为深化中国—东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国和东盟各国学校电子商务人才交流新平台,推动各院校电子商务人才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9月14日,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会场设于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标智,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高岩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会议由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潘大胜主持。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闭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评价参赛选手直播电商技能水平,本次大赛设裁判长 1 人,由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良担任,设裁判员 7 人。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选手正在进行直播。主办方供图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来自国内外职业院校的135支队伍,经过一个半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5支队伍、三等奖7支队伍。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CHARANSANITWONG TECHNOLOGICAL COLLEGE(泰国)荣获一等奖。

2023中国—东盟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一等奖获奖团队上台领奖。主办方供图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莫海燕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探索中国—东盟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人才培育方式,对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赛事的成功举办,深化了中国—东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创新发展,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前期精心筹备、精密安排,大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深化中国—东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该校积极打造交流学习、教育合作新模式,积极探索中国—东盟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人才培育方式,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记者 黄玲娜 通讯员 王琪)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