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3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开展仪式在邕举行

2023-09-18 11:01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1:01:36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黄静)友城“手拉手”,共聚东博会。9月17日,2023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开展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越南榴莲、印尼民族服饰、老挝古树茶、泰式炒粉……特色商品一亮相,立刻吸引观众驻足品尝。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共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展区、南宁市友城展区和韩国忠清北道商品展区三个展区,共展出近20个国家30多个友城的城市形象、特色商品和优势产业,展品涵盖特色食品、酒水饮料、工艺手玩、日用饰品、医美护肤等60多种1200多件。

  1979年10月,广西桂林市与日本熊本市缔结友城关系,拉开了广西国际友城合作的序幕。截至目前,广西已与39个国家缔结128对国际友城,总量居全国第4位,其中与东盟国家缔结59对国际友城,居全国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40多年来,广西与国际友城在人员互访、经贸投资、工业制造、农业生产、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首届东博会举办以来,国际友城以访问、参展、参会、推介等多种形式参与东博会,共享中国—东盟合作商机,友城代表团与参会各方开展经贸洽谈和友好交流,已成为东博会上一道亮丽风景。

  2022年,在各国际友城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广西成功创建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等合作机制,友城的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务实合作持续深化。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参展的友城数量,还是展品种类、展厅规模,本次展会都为历届东博会之最。

  今年活动还邀请到10多个国家的20多个友城派团参会,亲自见证东博会进入“镶钻成冠”的新未来。

  韩国忠清北道驻上海首席代表南吉祐接受采访时表示,广西与忠清北道结成友城关系,多年来一直像朋友一样携手并肩、共同发展。这次带来忠清北道特色商品参展,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忠清北道好产品,持续扩大忠清北道与广西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