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机制落户广西

2023-09-18 10:54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0:54:06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简文湘 通讯员/谢欣怡)在9月17日举办的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纪念峰会20周年大会上,举行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席秘书处授牌仪式。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席秘书处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设机构,将加强成员国之间常态化联系,精准服务企业。它的授牌成立,标志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这一国家级重要机制落户广西。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中国与东盟工商界开展合作对话的工作机制。理事会由中国贸促会、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以及东盟各国全国性工商会领导人和本国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组成,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企业对话及合作,保持并加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与投资联系,促进各国经济发展,支持东盟地区一体化进程。理事会成员单位包括中国贸促会、文莱国家工商会、柬埔寨总商会、印尼工商会、老挝国家工商会、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缅甸工商会联合会、菲律宾工商总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泰国工业联合会、越南工商会。

  据悉,本届峰会上,中国贸促会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机制落户广西,旨在积极发挥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作用,做实用好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机制,实现两者双向赋能,将进一步完善峰会平台和机制建设,积极促进中国与东盟工商界开展机制性对话和合作,实现峰会升级发展,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