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中国与东盟共谋建筑业合作新机遇

2023-09-18 10:58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0:58:06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骆万丽)9月17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市召开。论坛以“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 共享中国—东盟建设领域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与东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交流合作,共谋行业发展新方向。

  中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东盟国家建设部门、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活动期间,多位院士专家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行业大咖、企业代表就住房建设、绿色建筑、智慧互联等话题开展高端对话。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加强人才、技术全方位交流,在建筑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标准互认互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建筑业领域合作与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为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升级,论坛上,中方建议,在迈向提升住房品质的新阶段,应大力推进建筑业科技进步,推动建筑产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中国愿支持和参与东盟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清洁能源、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和韧性城市等领域交流,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县城、社区、乡村;继续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牵引,深化项目合作对接,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提供新动能。

  东盟国家与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建筑业领域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双方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