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拓展RCEP市场,东风公司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东博会

2022-09-18 19:5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9-18 19:51:35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李伯玺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今年是RCEP生效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为利用东博会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遴选了一批技术实力较强、对外合作较多的央企,首次在东博会上设置了中央企业联合展区,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代表企业入选央企展区。

  东风公司在开幕式当天面向海外市场客户举办了新品推介会,吸引了波兰、巴基斯坦、巴拿马等国驻华使节,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各国客商,辽宁省、湖北省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相关领导,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交集团、中国建筑等央企领导和国内外媒体记者参观。

  嘉宾体验岚图梦想家

  东风泰国客户SSE公司产品经理朱富华,在参观东风展台时,对于东风展示的新能源车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认为东风产品在纯电动、增程式、混动等方面都有很深厚的技术实力,希望尽快将东风的乘用车产品引进当地,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来自马来西亚的嘉宾傅华敏表示,在经历了疫情冲击和汽车“缺芯”等困境后,大马国内车市正缓慢复苏,中国汽车品牌纷纷进军大马,尤其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非常高兴能在东博会现场体验东风全系列产品,希望这些产品能够进入更多的马来西亚家庭。

  客户详细询问风神系列产品

  “为东风直播打CALL不少,但面对东南亚观众的机会还很难得。”有幸担任本届东博会东风展车越南语直播的东风公司国际事业部客户经理李丹如是说。第19届东博会采取“365天云上东博会加4天实体展”的办展模式,让李丹能够实现将现场盛况通过手机屏幕呈现给东盟等地的消费者。

  此外,东风柳汽室外展台展出风行T5 EVO SUV和风行游艇、风行M7两款MPV,以及乘龙重卡3款代表产品,东风柳汽系列产品具备安全、可靠、高效、节能、舒适等产品特征,为东盟市场客户呈现多样化的价值之选,深受东盟客户喜爱。

  近年来,东风集团积极响应“走出去”国家战略,产品销往包括东盟各国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并与10多家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全球合作和协同,今年1-8月,东风汽车实现汽车出口12.4万辆,同比增长90%,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面向未来,东风会将“东方风起、科技跃迁”技术成果持续投放至东盟等国际市场,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繁荣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讯员 温潞影 邓棱方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责任编辑:李伯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