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东博会环保合作展区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2-09-18 19:49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9-18 19:49:14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李伯玺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起步之年,也是第二个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双方在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东博会连续多年设置环保合作展区,助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环保企业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共创绿色未来。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继续设置环保合作展区,面积达3240平方米。展区以“助力低碳发展 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中国—东盟生态环境合作成果,深化区域合作,助推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环保合作展区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设置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板块、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板块、广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就板块、推介交流和项目洽谈签约区等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板块,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公用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已确认参展。

  会期配套举办水环境治理领域、大气治理领域、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回收领域等多场推介和交流对接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参会,探讨行业权威信息,整合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优质企业资源优势,促进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持续升级。此外,会期还就环保领域的技术、服务、产品和设备的需求开展现场签约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环保事业新发展赋能。

  (通讯员 韦天聪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王瑾雯)

[责任编辑:李伯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