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2022-09-18 19:4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9-18 19:46:31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李伯玺

  9月16日,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本届环保展以“助力低碳发展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家级、国际化、影响大”的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RCEP新规则,推进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环境保护领域合作示范,为国内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提供便利条件和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伟京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作为中国与东盟深化生态环境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东博会期间的重要展区之一。在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合作交流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相信本次环保展将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希望各参展参会的企业充分发挥、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的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展示企业先进的环保技术和成果,分享新理念、探讨新技术、开发新装备,并力争实现新的一批环保项目能够落地。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介绍,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下属的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整合环保行业资源要素,发挥平台企业的优势引领广西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从2020年起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推动区域环保产业合作、促进合作成果转化落地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分别为广西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联合会、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北部湾中心成立进行揭牌。同时举行广西绿色环保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0个绿色环保产业项目并见证区内外19家环保企业和科研机构与广西环保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据悉,会期还将举办固体废弃物、水环境治理、综合业务等3个专场技术交流及企业推介会,来自国内外环保领域的18名权威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将围绕固废资源化与低碳水泥、填埋场治理再利用的技术主张、北部湾红树林现状及保护修复策略等专业领域探讨行业权威信息,整合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优质企业资源优势,促进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持续升级。

  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广西环保集团承办。本次展览为期4天,展会面积3240平方米,设置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板块、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板块、广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就板块、推介交流和洽谈合作区、以及设置特装展位13个,吸引国内外一批环保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

  (通讯员 伍荟宁 袁雪媚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责任编辑:李伯玺]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