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2-09-16 18:50 来源:光明日报 
2022-09-16 18:50:11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曾震宇

  本报南宁9月15日电(记者周仕兴通讯员李佳讯)9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东盟伙伴”媒体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17个国家70余家媒体及机构的近180位中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智慧·融通·聚力”主题展开对话,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媒体开展更多维度、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候任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发表视频致辞。

  开幕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东盟媒体启动新一轮合作,并推出“Z世代网红孵化基地”“中国-东盟媒体‘热线’”两个重点项目。在“东盟伙伴”合作机制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将利用总台和广西多语种资源,吸纳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展新媒体人才培养工作,打造“Z世代网红孵化基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将深化与东盟媒体合作,开设专栏板块,落地发布中国与东盟地区重要视频新闻内容,全面生动讲好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

  此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新时代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战略合作,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为创新文化交流途径,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2022年“壮美广西境外行”暨云享“桂风壮韵”海外传播行动同日启动。

[责任编辑:曾震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