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中国能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2-09-15 21:21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9-15 21:21:15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曾震宇

  9月15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承办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能建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现场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视频致辞。

7051663216195_.pic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中国—东盟,数智融合发展”,与会嘉宾围绕能源领域数智融合发展新趋势展开深入交流,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多层次、多领域能源合作,共促绿色低碳发展。

  蔡丽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东博会先进技术专题核心论坛之一,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绿色发展,对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意义。广西愿同各界朋友一道携手合作,抢抓新一轮技术、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共同引领、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罗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为与会各国的嘉宾搭建了围绕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进行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的平台,必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围绕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中国科协也将进一步发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携手开创绿色低碳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今年,中国能建首次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亮相东博会,为推动促进数智转型、绿色低碳融合发展,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能建主张,贡献能建方案。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中国能建业务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约额在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中位列前五,其中2017年以来“一带一路”沿线累计签约超过5000亿元,占我国企业签约比重超过10%。2019年以来,中国能建在东盟国家新签合同额约1500亿元,投资总额约130亿元,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推动东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能建之智、发挥了能建之力、展现了能建之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姚固秋)

[责任编辑:曾震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