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中国安能高精尖救援装备亮相东博会

2021-09-13 14:32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09-13 14:32:57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丛芳瑶

  “这个仿真模拟体验器,将虚拟现实和三维仿真技术与实际使用相结合,使训练人员在操作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9月12日,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安能室内展区,工作人员正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此次参展的应急救援装备类产品的功能和特性。

  “此次东博会,我们设置了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借助东博会平台,我们希望把科技性、创新性的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推向海内外,助推中国智造在应急救援领域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中国安能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参展现场,中国安能极具军转央企文化特色的新颖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观众驻足了解。室内展区设置了企业历史沿革、工程建设、抢险救援、装备展示、未来展望等几个版块,全方面展示了中国安能军转央企的厚重历史和转隶前后的抢险业绩、国内前沿的工程救援装备、抢险救援技战法。

  在室外展厅,一台台高精尖应急救援装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力。其中,在今年7月份河南特大暴雨灾害抢险中发挥大作用的“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等参展装备,集中展示了“中国智能制造”在应急救援领域的产品和技术。

  据了解,中国安能组建60多年以来,先后参建了三峡电站、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等300余项工程建设项目。同时,也先后完成河北唐山地震救灾、四川“5.12”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广西卡马水库排险、广东深圳“12.20”特大滑坡事故救援、甘肃舟曲泥石流救灾、云南鲁甸抢险、长江“98+”防汛救灾、贵州纳雍等百余次应急抢险任务。

  目前,中国安能在广西方向已基本形成了一支“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辐射东盟”的防灾减灾力量,此次参展,力争通过与各方携手、共同努力,利用在防灾减灾方面的专业技术、科技应用和实战经验等优势,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马帅伟 温潞影)

[责任编辑:丛芳瑶]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