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老挝再次担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

2021-09-06 21:47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09-06 21:47:32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张悦鑫

  8月26日,第18届中国—东博会举行主题国(老挝)专场新闻发布会,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和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艺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D66489E9-17F1-4D7B-96EA-E912482A737F_1_105_c

  第18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0—13日在中国南宁举办,老挝分别于2009年、2020年担任主题国,今年是第三次担任主题国。2021年正值中老建交60周年,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老友好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重要年份,老挝再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意义非凡。

  据介绍,2020年中老双边贸易额达35.5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老挝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今年12月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老挝投资,这些投资涵盖矿产、电力、农业和服务业等许多领域,双方合作前景令人鼓舞。

  据了解,在老挝担任第18届东博会主题国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充分展示老挝的国家影响和影响力。老挝国家领导人将在东博会开幕大会发表视频演讲,视频出席与中国企业CEO圆桌会,老挝将与中方共同举办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中老经贸合作论坛,老挝国家形象展区开馆仪式。邀请老挝参与临空经济、民用航空等多场互联互通合作经贸活动,助推老挝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并邀请老挝企业参与今年东博会框架下的25个论坛,包含RCEP、产业链、产能、海关、卫生等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深化中老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

  第18届东博会将为老挝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做好服务工作,包括为老挝代表团提供VIP礼遇,为老挝商品参展提供便利,为老挝展客商提供专业的贸易洽谈配对和投资撮合服务,并充分利用东博会的媒体资源,为老挝出任本届东博会主题国及主题国各项重要活动进行宣传,在南宁市的主干道及南宁会展中心营造推介老挝国家形象的浓厚氛围。

  主题国机制始于2007年第4届东博会,每届东博会按照东盟国家国名英文首字母顺序,由1个国家担任主题国,主题国由国家领导人率团出席东博会,并在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展示本国的经贸投资商机和人文特色,提升主题国的形象和影响力。(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通讯员 夏姚)

[责任编辑:张悦鑫]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