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阅读经典 传承文明——第 28个世界读书日“弘扬红色精神”读书朗诵活动暨公益演讲交流分享会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东> 要闻 > 正文

阅读经典 传承文明——第 28个世界读书日“弘扬红色精神”读书朗诵活动暨公益演讲交流分享会

来源:触电新闻2023-04-21 13:10

  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最美“人间四月天”,为了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的指示精神,对学会会员和青少年进行弘扬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4月16日下午3点,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与佛山市禅城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发

  《阅读经典 传承文明——第 28个世界读书日“弘扬红色精神”读书朗诵活动暨第109期公益演讲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一个项目是开展的是《名师微课堂》,在热烈的掌声中,著名魅力演说家,广东演讲学会副会长,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张亚芬教授以清晰的思路、精炼的语言、饱满的激情和高效的互动,给在场的与会人员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即兴演讲的万能公式:黄金三点论模式。张教授毫无保留地把点石成金”之妙的(“数字连线法、时间延顺法及空间定位法”,)传授给与会的所有人。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就掌握了最有效的即兴演讲的经典法则,并且当场验证,立竿见影,两位理事对“黄金三点论”的核心模式灵活运用而且得心应手。

  著名魅力演说家、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副会长、广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 会长、全国小演讲佛山公益特训营创始人张亚芬教授在《名师微课堂》中分享《即兴演讲的黄金三点论》。

  活动现场,可谓是群英荟萃,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在优秀团队文化的感召下,不断吸收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多才多艺的新会员。本次有五位才华横溢的新会员,在副会长赵长江的带领下,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

  接下来,就是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我和书的故事”的“弘扬红色精神”分享。第一个分享的是曾获得《少年讲书人》冠军的李佳睿同学做了《红军不远征难》演讲,她的演讲声情并茂,以《皮带的味道》为题,分享了红军长征中过雪山草地艰苦卓绝的故事。

  心理学老师崔淳茵以《自我关怀的力量》与大家做了有趣的消除紧张情绪的冥想互动;接下来是佛山好人、心理学专家赵长江教授分享了《道德经》中“上善若水”理论的深刻内涵;新会员莫媛斐娓娓道来地讲述了《与书同行,快乐成长》的故事。原中医院的周细海书记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被主持人邀请登台与大家分享中医院的先进文化创新并取得全国第一的可喜成绩。来到现场的还有著名儿童寓言作家晓雷,他讲述了寓言故事《减肥的猪和《千里牛》创作的过程,卓越的才华与风趣的语言引来大家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学会的副监事长刘君律师分享了读王阳明《传习录》的体会,并将“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和万物为一体之仁”等四个方面的精华分享给大家,让所有的人感悟到圣人之核心理论的博大精深。

  读书分享余兴未尽,会员们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红色传承 星光闪耀”的才艺活动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理事陆雪寅深情地演唱了一首《你是我的眼》的歌曲,歌声荡气回肠,让大家倍感舒畅;禅城区执法局的郑伟《无悔的选择》以现身说法,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多年来“听从党的召唤,先后在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抗震救我灾、转业后到山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近几年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倾情奉献的故事。郑伟为了事业长期与亲人分别两地,他的故事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多次被现场的掌声所打断。[不支持本地文件,请先上传]

  接下来是新会员付俊哲同学表演了一个贯口《十八秋》,新会员陈昱言带来爱国的诗朗诵《我是飘扬的红领巾》,小演讲家王康玥和同学孙蔚齐()唱起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曲,这三个女孩优美的欢快的歌声感染着每一个人,回荡在禅城区文化馆的演播厅。

  活动接近尾声时,新老理事会成员与小演讲家们共同朗诵会长张亚芬教授的原创作品《火红的木棉花——献给陈铁军烈士的颂歌》,朗诵是对文学的二度创作,通过现场的激情朗诵,与会人员很直观地感受到文学创作的魅力;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与会者高唱起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歌——《演讲者之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所有人在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深受教育和启迪。

  阅读经典传文明,红色血脉永赓续。本次活动是一次“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精神”的分享交流会,是一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会,是一次学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色精神”的的激励会,更是我们会员丰富才艺的展示会。本次活动定会促进“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香润泽童心,让阅读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更加深入人心,并能促进佛山市演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来源:佛山市演讲与口才学会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交叉正成为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
2024-04-26 17:38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