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重庆奥体“四赛同开”擦亮体育场馆“金名片”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重庆> 要闻 > 正文

重庆奥体“四赛同开”擦亮体育场馆“金名片”

来源:重庆日报2023-10-23 10:57

全国首届女子飞盘公开赛在奥体中心精彩上演

10月21日,2023年中国广场舞大赛重庆分站赛亮相奥体

  10月21日9时,全国首个国家级女子飞盘专业赛事——2023中国女子飞盘公开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启幕。同一时间,第三届川渝羽毛球邀请赛在奥体羽毛球馆挥拍开打。

  21日晚7点,夜幕下的奥体中心人潮涌动,2023中国广场舞大赛重庆分站赛正舞力全开,一场体育消费惠民活动又火爆来袭。

  国家级盛会点燃运动热情,体育消费激发产业活力,川渝联动促进共建共享……两天四赛的精彩上演,正是市奥体中心立足场馆主体职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实施体育为民惠民,以场馆经济拉动城市文体旅消费,推动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川渝体育深度融合,全面助力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真实写照。

  首届女子飞盘赛奥体“出圈”

  加快打造时尚运动聚集地

  “这次重庆之旅注定难忘!”杭州飞盘代表队队长刘伟,有着16年的盘龄,曾两度担任国家队队长,是圈内公认的“飞盘一姐”,对于在重庆举办的这场女子飞盘赛,她给予了很高评价。

  来自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的专业人士同样赞誉有加,“无论是赛事曝光量、影响力,还是场地条件、选手服务、赛场氛围,这场女子飞盘赛都是独一无二的。”

  两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飞盘爱好者齐聚奥体,争夺中国女子飞盘公开赛首座冠军奖杯。这些飞盘达人们英姿飒爽、有颜有品,让这场赛事短时间火爆网络,直播观看量突破10万人次,一度上榜微博热搜。

  同时“出圈”的还有高规格比赛场地和赛事组织者的“小心思”。“在6万人的亚洲杯球场里比赛,感觉太棒了!”“收到了组委会的精美小礼物,飞盘顶流赛事,用心!”

  从赛事精心组织,到选手细致服务,再到运动主题、场馆标签的重塑,这背后,蕴含着奥体加快打造时尚运动聚集地的深意。

  于2004年建成的重庆奥体中心,距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长期以来都是市民群众运动观赛、体育消费的首选地。

  而随着时代发展,众多体育公园、文体旅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逐年老化的奥体中心也不再“风光无限”。

  如何让老场馆焕发新活力?潮流运动、时尚运动的风靡,为奥体提供了新的机遇。

  近年来,奥体中心不断盘活场馆资源,以小众运动为切口,拓展运动场景、提供更多元化运动体验,如联动市内户外运动俱乐部,探索集玩、学、训、赛一体的时尚运动新业态,再如创新举办首届川渝飞盘邀请赛,首次落地全国女子飞盘公开赛。

  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体育场馆地标作用,扩大“朋友圈”,尝试更多潮流玩法、引入更多新鲜业态,探索“体育+”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

  到五环广场跳支广场舞

  舞出百姓满满幸福感

  轻快的音乐踏出新时代的节奏,整齐的动作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10月21日晚,2023年中国广场舞大赛重庆分站赛,20支代表队近400名广场舞参赛者齐聚一堂,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次仁拉索》《播种希望》《斗笠舞》……不少舞蹈创作编排新颖并兼顾地方特色,参赛选手们以优美的舞姿、轻盈的步伐、最具活力的表演方式,舞出了新时代风采,令观众大饱眼福。

  “这支舞跳得好,要专门录下来,回去照着跳!”“这个舞台跳起好安逸嘛!”现场,围观的市民群众纷纷拍手称赞。其中,有的是从区县专程赶来的亲友团,大部分则是奥体周边的广场舞孃孃们,对于她们来说,在自己的“主场”欣赏这样一场巅峰对决,别有一番韵味。

  61岁的王孃孃就是这样一位广场舞爱好者,家住渝州路街道的她,平日里经常约着三五好友,到奥体五环广场锻炼,“有跳舞的、有散步的,还有打太极拳、练武术,五花八门可闹热了呢。”

  在王孃孃看来,如今的五环广场锻炼氛围更加火爆了,早晚锻炼高峰,偌大的广场上充满着动听的旋律、欢快的舞步,俨然成为了幸福生活的大舞台。

  “这以后呀,来奥体跳舞又要打挤了哟!”说到激动处,王孃孃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奥体这样一个健身圈里,以广场舞为代表的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大家以此为纽带,展现出自我的美,释放出个体的善,汇聚成社会的真。红红火火的广场舞,正舞出满满幸福感。

  连续三年在渝挥拍

  川渝体育场馆融合按下“快进键”

  10月21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届川渝羽毛球邀请赛在奥体中心羽毛球馆鸣锣开赛,川渝羽毛球邀请赛至今成功举办3届,成为深受川渝市民喜爱的体育赛事品牌之一。

  本次赛事共吸引川渝两地近2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与,赛场上,他们尽情挥拍,以运动之名共叙川渝友谊。

  事实上,这只是川渝两地体育场馆深度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上半年,各类川渝精彩赛事就层出不穷,首届川渝飞盘、川渝足球邀请赛先后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以赛为媒,推动两地共谋发展。

  赛事活动之外,两地在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方面也频繁发力。如大运会、亚运会前后,川渝体育场馆紧密联动,到成都、杭州等地频繁取经,交流场馆运营宝贵经验,摸索川渝体育场馆融合新路径。

  下一步,奥体中心将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一号工程”,开展更多川渝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加强川渝体育场馆交流融合,携手唱好川渝体育融合发展“双城记”。

  消费券、体育展销、国风集市

  “场馆经济”迎来新气象

  10月20日,2023年重庆奥体中心体育消费节活动正式启动,连续4年,奥体中心为重庆市民送上真金白银的实惠。

  据了解,本次消费节设置了体育展销、国风集市两大活动板块。现场人群熙攘,星光夜市更是烟火气十足,凉面凉皮、冰粉凉虾、三角粑、挑挑肥肠、泡椒鸡爪……很多摊位前还打起了拥堂。

  展销会区域,各类体育商品琳琅满目,最新款的品牌服装、运动球鞋,还有不少极具性价比的折扣商品,人气火爆。同样备受青睐的还有舒华等运动器材展区,便携式运动穿戴设备、智能跑步机、家庭椭圆机……吸引健身爱好者驻足体验、争相选购。

  此外,奥体中心推出的体育消费券活动同样备受青睐,短短三天被“一抢而空”。不少市民仅支付50元,就幸运获得奥体游泳馆价值400元的代金券,物超所值。

  酣畅淋漓的运动、飘香的美食、聚拢的人气,勾勒出一幅幅夜间消费火热图景。

  “以体育场馆为载体,以赛事活动为契机,打造体育消费场景。”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消费节为范本,打造更多“逛夜市+享运动+领优惠+品美食”于一体的体育消费活动,持续擦亮体育场馆金名片,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文/图 韩成栋 曹儒威

[ 责编:邢彬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