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重庆> 时政 > 正文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2020-10-20 23: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本报评论员

  致敬英雄,礼赞榜样。昨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们致敬英雄,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回望大战、回顾大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越是惊涛骇浪、狂风暴雨,我们越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保持全市各族人民的顽强坚守,汇聚起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在病毒肆虐的至暗时刻,“重庆雄起”的声音响彻巴渝大地——重医附一院周发春走遍武汉10余家医院,与疫情近距离作战;三峡医院黄霞在前线坚守51天,治愈出院患者48例;全市8543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严防死守阻断疫情扩散,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庆贡献。

  人无精神则不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坚持生命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要求;坚持举国同心,凝聚万众一心、同甘同苦的团结伟力;坚持舍生忘死,激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顽强意志;坚持尊重科学,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坚持命运与共,展现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每个人的行动,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使之转化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市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危与机并存,克服“危”就能赢得“机”。今年以来,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呈现逐月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好转,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我们要看到疫情带来的新业态、新机遇,顺势而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经济发展注入蓬勃动能。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使之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行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更需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一鼓作气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抓紧补齐我们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的不足;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用活战疫生动教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干部“七种能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