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市通州区各单位结合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北京>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各单位结合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

来源:通州组工2023-05-17 08:15

  北京市通州区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实现“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活动动员部署会后,通州区各单位切实增强开展“三大三强”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答好“二十年之问”的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落点更精准。

  区委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答好“二十年之问”,近日,区委办召开“三大三强”活动部署会,引导和动员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活动,切实把成效转化为提升“三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

  以“大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围绕“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科学设置培训主题,打造区委办岗位练兵2.0,开拓眼界视野,增强本领能力。通过党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载体定期更新优质学习内容,创造自学条件。围绕全区党办干部答好“二十年之问”所需能力素质精心谋划选题,开展“党办干部讲堂”,通过顶岗培训、专题轮训、上门授课等形式,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共同提升党办工作标准。

  以“大调研”找准差距、认清形势。制定区委2023年调研工作思路,调研点位和主题实现22个街道乡镇、十大重点产业功能区和六大重点产业全覆盖,切实服务区委领导察实情、听真话。针对领导关注重点,定期策划《通州信息》、撰写督查专报,剖析问题、挖掘经验、提出管用措施,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撑。区委办班子成员自主谋划课题开展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蹲点调研、随机走访等形式,查找工作差距不足,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解决到位。

  以“大讨论”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围绕调研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开展“头脑风暴”“脑矿挖潜”式讨论,交流对问题的认识、对原因的分析、改进工作的思路,形成改进提升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凝心铸魂夯实根基,脚踏实地永葆本色——党办干部在基层”讨论,邀请基层同志讲述扎根一线、直面矛盾、强化担当的故事,践行党办人胸怀大局、对标一流、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信念。

  通运街道

  近日,通运街道开展“三大三强”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贯彻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部署要求,广开言路、倾听民意、集思广益、破解难题。通运街道班子全体成员、辖区企业代表、施工单位及工人代表、物业公司代表、村及村民代表、社区及居民代表、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翔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从企业运行建设情况等方面发言,并就“政策扶持、联建共建、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部分施工单位及工人代表从“现场调研办公、文明施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逐一说明,希望街道聚焦安全生产、统筹发展等工作,以党建带动项目建设。物业公司代表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提出积极探索多元化解方式。村及村民代表、社区及居民代表分别围绕“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社区综合治理、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通运街道领导班子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并着重介绍了街道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各位代表对街道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重大参考价值,街道将认真研究、挂账督办,逐步推进问题解决。一方面,街道上下要深刻认识“三大三强”活动的重大意义,以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与辖区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相关科室要做好记录与反馈,认清短板弱项,找准难点堵点,对短期内可以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落实,对需要长期挂账督办的,加强研究、紧盯不放、持续推进,真正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表示,要将“三大三强”活动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加以认识和落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真正下沉到一线,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了解居民切身利益问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以“三大三强”活动为有效载体,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邻家邻”品牌建设,以“两走两联系”工作机制为抓手,用脚板丈量民情,用真心收集民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昂扬拼搏的奋进姿态答好“二十年之问”。

  杨庄街道

  杨庄街道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开展大调研,进一步实现“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为“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注入更多杨庄实践。近日,杨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民平陆续参加京铁、京贸国际、杨庄南里南区、杨庄南里西区等社区的“两委”班子座谈会,了解社区工作情况、干部精神状态,以大调研兴务实之风。

  座谈会上,大家面对面交谈,社区“两委”干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日常工作重难点问题,分享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张民平认真倾听,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共同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会议指出,一是把握形势,端正工作态度。深刻理解“三大三强”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学精神、学榜样,同进取、共成长。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从实际工作出发,进一步锤炼政治意识、增强专业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是强化落实,提高服务水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社区书记要做好带头人,加强队伍建设,一件一件抓落实,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杨庄街道强化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聚焦问题抓整改。杨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永海试点将主任办公会开在工作一线,将办公会变成布置工作会和检验工作会,现场调研底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小区停车问题整改情况,用“成果”检验科室社区履职尽责程度。对工作开展扎实的科室和社区,现场请相关负责人分享工作经验和方法;对工作推进较慢、落实存在问题的点位,现场讨论解决方法,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杨庄街道将继续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进一步实现“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高质量回答好“二十年之问”这一重大课题,推动杨庄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