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货币政策精准发力,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安徽> 要闻 > 正文

货币政策精准发力,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安徽日报2022-05-16 13:42

  5月10日,安徽首批2.0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激励资金成功发放至辖内81家地方法人银行,撬动相关金融机构一季度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02.15亿元。

  据悉,自2022年起,人民银行实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接续转换,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创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余额增量的1%,按季提供激励资金,鼓励地方法人银行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

  “政策出台伊始,我们就及时向辖内地方法人银行深入解读政策精神,提前摸排普惠小微贷款投放进度,对重点银行开展一对一指导,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巩固对存量小微企业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挖掘融资需求,持续扩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政策支持下,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呈现量增面扩趋势。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我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991.3亿元,较年初增加626.0亿元,同比多增92.5亿元;支持普惠小微经营主体204万户,新发放贷款户数36.49万户。

  为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组织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开展“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力度发挥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牵引撬动作用、创新再贷款再贴现运用机制,为符合政策支持方向、地方发展重点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支持,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安徽有余跨越瓜蒌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集优质瓜蒌种苗培育、瓜蒌种植、瓜蒌籽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速度变慢。流动资金紧缺会影响扩建厂房、延伸种苗培育基地进度。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在银行在走访对接中了解了企业的情况,并从保障资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新服务等方面为该企业纾困解难。前不久,潜山农商行借助央行扶贫再贷款资金成功为该企业匹配保证贷款300万元,年利率仅为4.35%。

  为助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将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重点种业企业纳入 “再贷款直通车白名单”,指导辖内分支机构运用再贷款等政策工具资金激励辖内地方法人银行加快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和优惠融资服务,进一步破解种业企业融资难题。开展再贷款定向支持种业企业直通业务的同时,我省也在积极打造再贷款示范基地。

  “为持续提高再贷款政策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群体的知晓度、影响力,发挥示范基地宣传引领作用,我们指导辖内分支机构选取市场主体聚集、融资需求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创建再贷款、再贴现示范区工作。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比如,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就以辖内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星美凯龙商圈为试点,开展央行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示范基地挂牌行动。

  两个小时完成了50万元的贷款审批,这在以前,樊园园想都不敢想:“本来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从开卡到放款,两个小时就全部办好了。 ”樊园园是阜阳市红星美凯龙商圈内一名个体工商户,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其进货资金周转严重不足。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在了解情况后,指导颍淮农商银行对接再贷款资金为其量身推荐了信贷产品,50万元的贷款线上审批,速度快、利率优惠。 “现在进货的钱有了,而且利率只有5.5%,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樊园园说。

  据统计,截至2022年4月末,我省人民银行系统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461.05亿元,同比增长25.96%,政策资金惠及市场主体2.2万户,重点投向涉农、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领域。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正向激励作用,组织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用足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促进普惠小微贷款规模稳步增长,持续创新推广再贷款再贴现运用模式提升政策效果,引导更多信贷资源精准流向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说。(何珂)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3月28日,小米汽车的价格“谜底”揭开,小米SU7提供九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1.59万起
2024-03-29 17:17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