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众志成城抗疫情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安徽>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马鞍山日报2022-03-26 04:27

  通讯员 宋家刚 祖琪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众志成城抗疫情

雨山经开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检查安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等要求,对企业实行“一企一门”管理。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众志成城抗疫情

防疫人员正对幸福里小区分类垃圾箱进行消杀。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众志成城抗疫情

雨山街道城管中队将爱心企业捐赠的米油送至雨田村管控点居民手中。

  3月22日,雨山区四套班子领导下沉基层一线,进点入户,督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来,面对新一波疫情,雨山区高度重视,精心布置、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专项出击、多措并举,打响有速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疫情反击战。

  点灯会商问题不过夜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雨山区全力以赴将各种有效措施进行前移,切实做到“问题不过夜”。多次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对发现的所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逐一落实到位。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尽锐出战,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条防线;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管控,高质高效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扎实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全力加强社会面管控,全链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执行外地来(返)马人员“来前报备、落地即检”要求,严格落实“3+11”健康监测,加强交通卡点查验,强化信息推送、社区管控等闭环管理措施,真正做到道口“落地检”、社区“落地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防控政策的落实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筑牢公共环境卫生“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雨山区城管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公共场所、设施环境卫生管理和防疫消杀工作,筑牢环卫“防疫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乡各保洁公司进一步加强全区环境卫生保洁,全面加强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普扫力度,加大对绿化带垃圾捡拾、公共设施清洗、乱堆物清理等工作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增加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缩短垃圾滞留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当前日均清理各类垃圾60余吨。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耗量俱增,雨山环卫在全区主次干道、公交车站、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周边等人流量较为密集场所,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张贴“废弃口罩回收”醒目标识,避免随意丢弃。目前,全区设立废弃口罩回收桶60个。同时,为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各保洁公司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及时分捡,统一单独收集,实行专车专运,并经过消毒后送往指定地点处理。

  加强防疫消杀工作,安排专人每日对辖区内垃圾桶、果壳箱、公交站台、共享单车、垃圾收运车等公共设施及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不留死角。重点区域增加消杀频次,并做好消杀记录,有效防止、阻断病毒传播。每日清理消毒垃圾桶、果壳箱1500个,公交站台、共享单车点位60余处,各类垃圾收运车70余辆,为群众筑起一道防疫的安全屏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一线环卫工人的自身安全防护也尤为重要。为保障环卫工人健康安全,疫情发生以来,雨山环卫组织各保洁公司第一时间为一线人员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5000余只,酒精消毒液480瓶、消毒喷壶150个、手套500余副等防护物资,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所有一线人员必须戴口罩、手套作业,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雨山环卫的工人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干净、整洁,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默默贡献力量。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雨山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与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两手”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主要做法包括:提高整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雨山区应急管理局全员采取AB岗上班制,一边做好疫情卡点的值班值守,一边加强与属地的联系沟通,下沉到企业一线,督促各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醒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方面注意事项,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措施,做到疾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及时高效沟通服务于企业,真正把实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

  坚守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区企业制定防疫安全生产预案;召开防疫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企业在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基础上,严格现场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对每天进出人员做到体温监测常态化,必须做到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双达标”,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雨山区应急管理局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等的执法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登记建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抵御疫情防控“倒春寒”

  在雨山经济开发区深马华东工业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临时核酸采样点,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排队开展核酸检测,这是一个星期以来的第3次核酸检测了。虽然是高频次的核酸检测,但在工人们的脸上一点也看不出急躁的情绪,有序的管理确保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工地人员和周边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

  进入3月份以来,我市与周边兄弟市县联动,先后排查出一批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园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党员领导干部“动起来”推动园区疫情防控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立足“防”,组织排查到位。坚持“人员、物品、环境”同步协防,进一步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区域来(返)马人员,尤其是加强周边江宁、常州以及本土当涂、含山等地区来(返)马人员的闭环管理,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目前园区党工委组织成立的8个疫情防控包保组坚持周末无休、全员上岗,对各自包保的近500家企业、35个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号召人人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突出“早”,规范举措到位。对标落实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快速检测、转运隔离和流调溯源能力,快速排查、及时配合市区有关部门控制疫情蔓延。及时印发各类“一封信”、公告3000余份,并第一时间张贴在企业出入口,牢牢守住企业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组织人员排查企业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检查国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等要求,实行工地封闭式管理,企业“一企一门”管理,建立企业疫情防控“联络人”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职工情况。

  做到“实”,压力传导到位。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用活用好基层网格力量,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立足疏堵结合,在引导企业安抚职工心理健康的同时,加强企业落实核算检测的力度,尤其是重点加强对项目施工工地的核酸检测力度。积极寻求区委区政府及区疫控办支持,在园区人数较多、重点项目工地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组织园区党工委党员担任临时核酸检测点长,让党员冲锋在一线、表率在一线、建功在一线,全面提升实操实战能力。园区纪工委全程跟踪督查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园区3轮核酸检测已全部落实到位,累计摸排核酸检测13265人。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