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山西太原发布新增病例轨迹 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为3日1次
首页> 地方频道> 社会 > 正文

山西太原发布新增病例轨迹 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为3日1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9-28 21:31

  中新网太原9月28日电 (记者范丽芳)截至9月28日12:00,山西省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病例2

  男性,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居住于小店区平阳路水总花园小区,系病例1的儿子。9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其为无症状感染者。

  9月26日20:00左右,驾车到太原东服务区送东西,与母亲交谈约半小时后离开;21:00左右,前往华德中心广场接朋友到万水澜庭小区取物品,随后送朋友回华德中心广场,后独自回家。

  9月27日7:50左右,驾车到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班;12:15左右,下班后驾车回家;14:20左右,驾车到公司上班;16:00左右,同朋友到和平南路阳光靓车房取车,蜜雪冰城(纺织街店)买饮料,太原理工大学对面巷子路边买串串,后返回公司;19:30左右,与同事到千峰南路杨小喵湘菜馆聚餐;19:50左右,在酒快道买酒,后返回杨小喵湘菜馆就餐;22:00左右,由其爱人开车接回家,自述之后未外出。

  病例3

  男性,太原科技大学南校区学生。9月24日15:03乘坐Z69(北京西-乌鲁木齐)列车抵达太原站,乘坐校车于17:00许抵达学校,落实静默管理。9月24日、25日、26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28日混采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追踪排查核酸单检结果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其为确诊病例(轻型)。

  国庆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加大了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

  28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通告,经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29日起,该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1周1次调整为3日1次;9月29日到30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10月1日起,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进入上述场所。(完)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3月28日,小米汽车的价格“谜底”揭开,小米SU7提供九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21.59万起
2024-03-29 17:17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