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香港故宫文博馆合作编撰历史文物教材将走进香港中学校园
首页> 地方频道> 教育 > 正文

香港故宫文博馆合作编撰历史文物教材将走进香港中学校园

来源:新华社2022-07-19 12:30

香港故宫文博馆合作编撰历史文物教材将走进香港中学校园

7月18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介绍《细说文物——中国历史教学资源册》。(新华社记者吴晓初 摄)

  记者7月18日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获悉,该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合作编纂推出《细说文物——中国历史教学资源册》,用新颖的方式培养中学生对中国文化艺术和历史的兴趣,教材将走进香港中学校园。

  据了解,该教学资源册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展品为主要知识载体,设计了四个学习活动单元,让老师能够灵活运用,激发学生学习中国历史的兴趣。该教学资源册将于新学年派发给全港中学。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策略伙伴陈嘉雯当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教学资源册兼顾专业与创意,注重故事和趣味性,通过互动的方式和情景的模拟拉近学生与历史文物的距离。

香港故宫文博馆合作编撰历史文物教材将走进香港中学校园

  7月18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右四)和来宾一起向记者展示《细说文物——中国历史教学资源册》。(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摄)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陈碧华说,从前期举办的教师培训活动来看,该教学资源册在香港中学教师中反响热烈。通过该教材,老师能够让学生通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文物学习中国历史。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说,文物教育是该馆工作的“重中之重”。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拥有丰富的中国文化、艺术及历史的资源,未来该馆将持续与教育界合作,合作对象不仅限于中学,还将拓展至小学和幼儿园。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本月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展出从故宫博物院藏品中精选出来的逾900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166件国家一级文物,为观众讲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