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反响热烈!听听省直文旅系统青年怎么说
首页> 地方频道> 文化 > 正文

反响热烈!听听省直文旅系统青年怎么说

来源:文旅山东2022-05-11 18:41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直文旅系统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作为一名青年公务员,同时又是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步星瑶

 

  作为新时代的文旅青年,我们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自觉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甘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传承和发扬京剧艺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京剧院青年

  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到要勇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戏曲院团,作为团员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为吕剧的传承和保护,为传统文化的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 山东省吕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吕剧院)青年

  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继续保护传承发展好柳子戏,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哪怕只是发出一缕光,贡献一丝热,也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柳子剧团)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爱我们,重视我们,教育我们,培养我们,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山东歌舞剧院一名青年声乐演员,我将用自己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演好红色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山东歌舞剧院 刘婧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唤醒了我心中青春的种子和奋发的力量,作为话剧院的青年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磨练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剧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话剧院 田憬若

  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日常训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要发扬和学习“五四精神”,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演出中,都要对自己有标准,有要求,努力奋斗、不断突破,让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山东省杂技团青年

  作为美术馆青年,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文旅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创作出更有内涵和温度的精品力作,反映广大美术馆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精神风貌,争当文旅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山东美术馆青年

  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新时代图书馆的青年馆员,我们要立足于“开民智保国粹”的使命担当,以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山东”为己任,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努力推进全社会参与到阅读中来,在创新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全民文化自信道路上奋勇前进。

  ——山东省图书馆(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省古籍保护中心)青年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身为文旅青年,我们更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追求进步,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为文旅事业不懈奋斗的进程中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山东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年

  习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是我前进道路的目标与方向。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极具有历史纪念性时刻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熏陶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学生 张建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身为文旅青年,我们要有时不待我的时间紧迫感,要始终牢记身上赋予的时代任务和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去奋斗,把个人理想和祖国未来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青年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省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省旅游推广中心的青年们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乐章!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青年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青年党员都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青年必须将个人梦想嵌入这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将个人努力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征服一个又一个险阻。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定勠力同心,根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事业,续写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 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察局青年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也是我们文博青年应该牢记于心的神圣职责和时代使命,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民族复兴大业联系在一起,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奋斗。

  ——山东博物馆(省文物鉴定中心)青年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深感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吾辈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我作为齐国故城考古项目负责人,带领一支年轻的考古队伍,承担稷下学宫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作为青年考古文博人,我们要继续扎根田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馆员 董文斌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大家心潮澎湃。青年人朝气蓬勃,要心怀国之大者,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文博战线的青年人,要将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好,将其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出来并发扬光大,为文化自信注入既青春又深沉的新活力。

  —— 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青年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担,守正创新,加快演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演艺力量、奉献青春热血,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演艺集团青年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