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延伸服务触角新探索 成功塑造培训新品牌 西安高新企业大学成功“蝶变”
首页> 地方频道> 社会 > 正文

延伸服务触角新探索 成功塑造培训新品牌 西安高新企业大学成功“蝶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2-02-23 14: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元月,我们和高新企业大学成功策划了10期线上培训,效果非常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3W COFFICE 西安高新创路空间总经理翟蕊在总结10期西安高新企业大学·【青苗孵化营】线上抗疫公益课的情况时高兴地说。

  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是第一批驻嘉会坊的专业孵化服务机构,近5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持续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方式的过程中,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遇到了西安高新区创业园自有培训品牌——西安高新企业大学。而企业大学也在积极尝试延伸服务触角、开拓新的服务方式和领域,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联手塑造西安高新企业大学&硬科技【青苗孵化营】这个新品牌。2021年,孵化营举办的8期线下课堂场场爆满,2022年1月份的10期线上课堂持续火爆,广受赞誉,足以证明强强联手,效果当然不同凡响。

  多年积淀

  企业大学迎来全新蝶变

  西安高新区是西部创新创业的标杆和高地,而创业园是高新区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3年成立至今,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探索符合未来创新创业发展的服务,终于走出了一条创新性、可示范的发展道路。

  多年发展进程中,创业园不仅在载体建设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创新创业夯实基础,提供坚实“硬支撑”,而且在孵化培育服务、企业成长培训等方面,提供细致全面的“软服务”,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迭代,以“至诚服务 创造一流”的理念,以最好的硬件条件、更优的服务尽心尽力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

  在长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培训的过程中,创业园逐步积淀和形成了自己的培训品牌,西安高新企业大学是最为出名的一个,形成了广泛的品牌信誉和影响。可以说,每一个在或者曾经在创业园的创业者都或多或少地在企业大学的课堂上汲取过相应的知识,因此,创业者亲切地称之为“企业身边的学习平台”。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高新企业大学开展线上课程30期,受众人数达5000人/次。课程内容包含企业管理、营销策略、最新政策解读、金融知识、区块链、数据化管理等,累计参与企业340家左右,有效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获得发展所需的各类知识。

  “从数据来看,企业大学在各方面都有提升。但我们仍然不断深入思考,如何让企业大学做出更多‘刀下见菜’的培训,将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不仅解决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还要让企业的个性需求得到充分的满足。”高新企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说,“高新大学创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但目前的课程、培训大多是普惠式、间歇式的,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问题往往是一环套一环,所以企业更需要一个持续性、更有针对性的系列培训。”

  问题在哪里服务就在那里。2021年,高新企业大学积极探索新道路、新方式,大胆推陈出新,与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的合作就是众多实践之一。双方联手打造的孵化营全年计划举办10期培训,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孵化营会经历那么多坎坷,也没想到会收获那么出乎意料的成功。

  横空出世

  延伸服务获得创业好评

  据介绍,孵化营由创业园主办、3W COFFICE 西安高新创路空间承办,在2021年计划10期,课程涵盖企业基础架构搭建、企业管理层及人才能力的系列化培训、从0诞生到上市前的全程梯度培育陪跑,股权及贷款的融资辅导、各类创投大赛辅导以及区市省级各类国家政策的咨询指导申报等6大板块。孵化营邀请行业资深导师,以课程辅导+实战演练的形式展开,确保每一位参训者都能够将所学扎到实处,帮助创业者在战略、产品、增长、融资等环节全面培育加速。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2021年6月30日,孵化营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奋斗历程”为主题,让创业企业听党史、学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创业的智慧和动力。这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创业园的党建与创新创业服务完美融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创业者补足了精神之“钙”,在将来漫长的创业道路将会发挥不可思议的作用。

  好事总是经历一些波折。孵化营10期计划,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最终举办8期,但8次课程累计参与人数超过900人,线上线下参与的硬科技企业超过700家,充分证明大家对孵化营的认可。面对遗憾,唯有以更加积极奋进的态度来弥补。在1月份,双方策划10期线上抗疫公益课,以线上课堂的方式,帮助创业者练好内功,赢得先机。

  良苦用心换来点赞无数,孵化营在创业者心里深深扎下了根。在2022年1月11日至24日期间,10堂公益课顺利上线,围绕帮助小微企业在抖音电商直播、私域流量建立与运营、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个人薪金发放优惠方案设计、如何提升企业软实力等10个方面系统化的实训,特邀一线行业大咖,营销专家,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公益课累计参与人数共6451余人。

  线上线下课堂的成功,让双方强化了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在2022年,双方的资源将进一步融合贯通,开启更为高阶、更为复合的提升课程,将开拓更多的创新领域,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元化服务,助力创业者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助力西安双创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前景广阔

  创业园服务提升不停步

  “青苗孵化营的成功表示企业大学的尝试是成功的。在企业大学的大平台上,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拓展了服务方式、获得了更多的流量;而企业大学提供服务更加全面、服务链条有效延长、品牌效应愈发明显,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在经验与实践上都做好了准备。”创业园高新企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说,“在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广孵化营的成功经验,引入更多的机构与企业大学合作,形成更多的品牌,打造更深入细致的服务。”

  多方合作的引入,势必要对管理效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该负责人介绍说,创业园正在加快研发管理系统,涵盖孵化管理、企业会员体系、融资服务、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管理等多个版块,将极大地提升管理效能。其中,企业培训服务版块将围绕会员制展开,为企业大学的规范管理筑底强基,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提升培训效率,让快速成长成为高新区创业者的“核心密籍”,实现在创业路上时时全速前行、处处快人一步。

  “同时,借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结果,我们将全面梳理园区企业管理层级,一改以前管理模式,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这样让我们首先摸清了底数。其次,网格员管理人员的主体职责明确,企业服务更深入、更接地气,拓展服务范围,了解了企业真实需求,拿到信息反馈,企业大学和合作机构就能设计出针对培训课程,形成一个服务的闭环。”该负责人说道,“在2022年,我们的培训服务核心和主线是,培养企业家和企业的资本意识,让企业家认识资本、借力资本,善用资本。与之相应的创业园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已初显成效,2021年,协助园区企业通过科技贷、抵押贷、创业贷等方式获得贷款约4亿元;举办金融培训3场,参会企业超过120家/次;与银行、担保公司、投资机构定向走访企业40余家;主动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超过50家/次。相信在2022年,在培训与体系建设的双重加持下,创业园企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为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创新力量。”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