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最高补贴300万 翔安面向全国招聘42位高层次教育人才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厦门> 要闻 > 正文

最高补贴300万 翔安面向全国招聘42位高层次教育人才

来源:厦门网2020-04-20 12: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蔡江沈 余庆东)您是教育界的“千里马”吗?赶紧来与“伯乐”相遇!如果您是出色的教育工作者,那么厦门翔安寻觅的“教育人才”,很可能就是您。

  最高补贴可达300万元(市、区相关优惠政策),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事宜,按照有关政策,优先协助落实。招聘简章显示,此次翔安结合该区实际,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编内高层次教育人才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翔安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从招聘岗位信息表中不难发现,翔安努力“网罗”的42名人才,不仅有特级教师、骨干教师、教研员,还有区属中小学的副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翔安区继去年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教育人才后,再度伸出“橄榄枝”。相较去年,此次招聘人数更多、岗位覆盖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

  谁能应聘?面向全国各地岗位覆盖范围广

  42个岗位中,包括中学副校长4名、小学副校长8名、特级教师8名、高中骨干教师9名、初中骨干教师9名、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4名。

  当然,招聘这些岗位都有基本的要求,包括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身心健康,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2018年修订)》等。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副校长岗位和教研员岗位还要求同时具备其他条件。

  报名副校长岗位的,还需要理论和实操水平较高,包括能够立德树人,忠于职守,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先进的教育理论水平;同时任职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且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取得较大实效。

  而报名教研员岗位的,还要求教学业务竞赛和教研活动成绩突出、科研成果显著、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这些岗位的年龄上限大多设置在45岁或是50岁。值得注意的是,在区所属中学副校长这个岗位上,具有高级职称的应聘者,原来的45岁年龄上限,可以放宽到50岁。

  待遇如何?编内“事业编”各类补贴最高可达300万

  提起引进人才,绕不开的还是薪酬待遇。翔安给出的,是满满的获得感。

  此次招聘岗位属于厦门市翔安区所属教育事业单位编内编制,俗称编内“事业编”。值得一提的是,受聘人才聘用时符合《中共翔安区委关于印发〈翔安区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细则〉的通知》(厦翔委〔2019〕56号)文件规定的引进条件,就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若聘用后取得相关资格或荣誉称号的,可按文件规定享受本区培育人才相关优惠政策。

  关于相关的待遇政策,翔安区一直都给足政策支持,让受聘人才安心。例如,若受聘人才符合相关的规定要求,最高可享受一次性安家补贴120万元,另还有政府薪酬补贴;另外,如果5年内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均在翔安无房的,可申请政府补助的区级公共租赁房,或者享受租房补贴。若算上市、区相关优惠政策,各类补贴叠加总额最高可达300万元。

  此外,受聘人才的家庭翔安区也充分考虑到了: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事宜,按照有关政策,优先协助落实。

  如何报名?4月27日起电邮报名一人只能报一个岗位

  据了解,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邮箱为7190190@qq.com。报名时间:2020年4月27日上午8:00至2020年5月15日下午5:30,逾期不再受理。报名起止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具体的材料要求可扫描本文二维码获取。

  报考人员只能报名参加本场招聘岗位中的一个岗位。通过资格初审后不得更改,并以所报考岗位参加考试。

  招聘岗位具体资格条件设置由翔安区教育人才办负责解释说明并进行资格审核。

  翔安区教育人才办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名单将于5月25日在厦门市翔安区政府网(http://www.xiangan.gov.cn/)“政务公开-重点信息公开-教育”公布。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将参加资格现场复审,时间会另行通知。

  复审结果、具体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体检等招聘后续具体事项,将在厦门市翔安区政府网(http://www.xiangan.gov.cn/)“政务公开-重点信息公开-教育”另行发布。具体考试方式将根据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报名人数、报考者的职称、学历及工作经验等确定。

  招聘岗位资格条件问题可咨询翔安区教育人才办,联系方式为0592-7889103(法定上班时间)。

  【亮点】

  用最优政策抛出“橄榄枝”

  如此大手笔面向全国招聘编内高层次教育人才,在如今教育事业大发展的翔安区,已经不是“新鲜事”。

  近年来,翔安区拿出被公认为“全市最优惠”的教师外招政策,向优秀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来自教育部直属“985”“211”师范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大批量地加盟翔安教育事业。

  要推动翔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除了建新校、添设备等“硬件”建设外,“人”的因素也至关重要。这样的理念,翔安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

  翔安区出炉的《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实施细则》《柔性引进教育人才管理办法》等,如同一座座坚实的桥梁。

  【数据】

  翔安

  新建扩建学校项目为全市最多

  2019年,翔安区补短板教育项目共有34个,其中幼儿园项目21个,中小学项目13个,建成后可提供幼儿园学位7560个,小学学位9816个,初中学位3648个,已建成项目可提供6030个学位,其中小学1080个,幼儿园4950个。

  据了解,在2019年度厦门市建设工程鼓浪杯奖(市优质工程)评选中,翔安区金山小学扩建工程项目获得金奖,翔安区第三实验小学项目、金山小学扩建工程项目、环东海域新城翔城中学项目等7个工程项目荣获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

  到2022年,翔安区教育将实施75个“补短扩容”行动建设项目,未来三年该区新建、扩建学校项目为全市最多。

  2020年,翔安计划新开工27个项目,计划竣工6个项目,续建11个项目。今年秋季,包括陈塘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以及宋坂小学等4所小学也将正式投用,届时将提供学位7560个学位。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