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蓉城少年携手中外嘉宾绘制大运故事,让世界目光聚焦天府画卷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四川> 要闻 > 正文

蓉城少年携手中外嘉宾绘制大运故事,让世界目光聚焦天府画卷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2023-07-30 13:16

  书写一幅字,咏颂大运印象;绘制一张画,勾勒蓉城模样;伴随着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开幕,7月28日至29日,一场以“水墨天府·乐享大运”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精彩呈现。活动现场,从辉煌神秘的古蜀文明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从运动员的矫健身姿到大气磅礴的大运场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连接艺术与大运,连接蓉城与世界,表达着青少年创作者们对灿烂多彩的天府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理解。活动吸引了大运会期间来蓉的中外嘉宾们,近距离学习中国书画之技,感悟传统文化之美。

  据悉,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由首届成都市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组委会主办,以文化艺术为媒,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通过与成都大运会的充分联动,进一步增强城市体育和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交流。

  大运嘉宾现场作画

  沉浸式体验传统书画魅力

  大运会举办期间,“蜀风雅韵·天府丹青”首届成都市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数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水墨天府·乐享大运”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现场,青少年代表以体育赛事、熊猫文化、诗歌文化等为主题,邀请大运嘉宾共同进行书画创作。挥毫泼墨、尽展才华,用书画艺术传递城市力量,展示了蓉城青少年们的艺术创作力和文化底蕴。

  来自成都市茶店子小学的参赛代表曾唯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书画爱好者,大运会给我带来了灵感和想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参与大运会,非常自豪。能和世界各地的大运嘉宾一起完成中国传统书画,感觉非常奇妙。我也会继续学习好书画,和大家一起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参与交流的参赛代表还将获得具有大运会标识的纪念品,并与大运会相关来宾和媒体代表合影留念。

  大运主题展尽显笔墨风韵

  让世界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书画艺术,传递真挚情感,超越世界语言,以生动气韵展现无言之美。

  来自国际大体联大家庭的德国嘉宾菲利普参与书画交流后告诉记者:“这些画作展现了中国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而亲自学习创作让我感受到书画艺术的神奇之处,也让我更加喜爱中国文化和艺术。”

  为了更好汇书画传承之精品,展艺术佳作之风采,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极具中国风的大运主题展区,嘉宾在展区欣赏到蓉城少年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还有大运会主题的优秀作品。笔墨丹青转化成独特的艺术语言,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传统书画之美。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指导老师王兴强表示:“大运会是成都的盛会,作为成都的艺术工作者,很高兴能用笔墨书写大运,为诗意成都留下浓墨重彩。这场活动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和欣赏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此外,他还称赞此次活动为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互鉴,还进一步加深了蓉城市民与大运嘉宾之间的友谊,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了力量。”

  据悉,本次首届成都市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将于大运会举办期间持续展开线上宣传,包括名家书画讲堂、名家作品点评以及参赛选手采访等,最终所有获奖选手将在8月底集中亮相“蜀风雅韵·天府丹青”嘉年华,共同掀起今夏书画传习的热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余力 刘鲁 责任编辑 钱虹辰 编辑 张朝杰 审核 庄伟伟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