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青海> 要闻 > 正文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来源:三江源报2020-09-12 2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玉树州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江源大地落地见效。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动全州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安排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州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第三卷,以各科室领任务、专人分篇分段解读的形式,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第三卷中内容的产生背景、文章出处、指导意义,使原文更有味道、让理解更加深刻、指导更加有力。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思考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知行合一中有效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以致用中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践行者。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州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及三江源报社、州文联、康巴语译制中心三家部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会。常务副部长白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宣传干部要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和平台,在宣传阐释上持续下功夫。要创新方式手段,突出思想内涵,着力提升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精心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加强网络空间管理,提高舆论宣传引导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玉树市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理论宣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列出一批重点选题,深入城乡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宣讲活动,要求宣传、组织部门共同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发行工作,做到党员人手一册,确保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学习。治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以赴推进黄河源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玉树市扎西科街道办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干部们表示,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及之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深切体会到“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昭示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是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大江南北到处都留下他访贫问苦、问计于民的足迹和身影,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价值追求。街道办作为城市服务群众的第一哨,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满怀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体察人民的安危冷暖,倾听人民的呼声,回应人民的期待,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既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权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州检察院党组、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副检察长索玉丽写下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指南和力量源泉。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加以学习,在推动本职工作落实和全州检察工作上下功夫,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真正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州税务局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制订学习计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全体税务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地方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福泉在学习会上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根本遵循,对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税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税务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积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州税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连日来,人民银行玉树中心支行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中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银行巡视巡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线,围绕“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推进基层央行治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达标”“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专题,进行领学和重点发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委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妇联在新时代扮演什么角色,我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成什么样,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地落小落实?”玉树州妇联主席白玛求吉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思考最多的同样是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白玛求吉说: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在干事创业、服务妇女上求实效。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把妇女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保持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玉树妇女的思想实际出发,宣传好党的主张和最新理论,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运用到日常的妇女工作中,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不断开拓进取,为开创玉树妇女工作新局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玉树州各地各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团州委以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为重要抓手,通过领学、诵读、晚自习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团员青年们表示,细细品读书中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论述和要求,令人受益匪浅。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学习理论上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广大年轻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州残联通过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支部集中经常学、个人自觉主动学等方式,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州残联干部才仁卓尕说,作为一名从事残联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找方法、找路径,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满足广大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州委党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教学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丰富完善相关专题课程,列为主体班学员必学书目,组织第五批基层干部学院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撰写体会文章,组织教师集体学习、集体研讨、集体备课,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实完善教学讲稿、教学方案。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玉树各地热销。玉树州各级新华书店全力以赴做好征订发行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社群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一方面组织员工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基层社区、农村等开展线下征订服务,并全力做好图书配送服务工作,确保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够及时购买阅读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部理论,一场热潮,理论常学常新,热潮持续翻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会见外国友人时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总书记这种“无我”的状态,时时提醒和激励着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愿我们在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指引下,怀着对人民的拳拳之心,诠释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八个厚重的大字! 本报记者 陈瑞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作为古生物学家,徐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云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及地层学研究。
2024-03-27 10:15
近期,12P/Pons-Brooks彗星(以下简称12P彗星)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我国不少天文爱好者成功观测并拍摄到这位“天外来客”。
2024-03-26 03:25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基本建立,全域覆盖、精准科学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形成。
2024-03-26 03:20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是否会对春耕、农作物造成影响?
2024-03-26 10:16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南开大学饶子和院士团队与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张璐研究员团队合作,首次揭示了抗结核新靶标Rv3806c的冷冻电镜三维结构。
2024-03-26 10:16
25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
2024-03-26 10:15
“绝对安全”的通信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梦想之一,从摩斯电码到电报、传真,从移动电话到网络通信,通信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了各类安全隐患,与通信安全相关的技术一直是科技界、产业界的重点攻关方向。
2024-03-25 10:47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研制的中国超重元素研究加速器装置(CAFE2)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14.8粒子微安流强、224兆电子伏能量的束流在靶稳定运行,创造了国际同类装置运行束流参数的最高流强纪录。
2024-03-25 10:07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