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陈润儿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宁夏> 要闻 > 正文

陈润儿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2020-05-23 19: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陈润儿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润儿

“学生特别是小学学生能就近上学,是每一个家长的愿望,一想孩子每天奔波在遥远的上学路上,顿时感到一阵的酸楚。经济在发展,人口不断增加,学位问题建议用扩大办学规模等综合方法解决。”——网友“hdy”

“老百姓住房保障问题,回迁安置房不能按时交付使用问题,在外租房居住租金高的问题…为确保老百姓住房得到保障,我们盼望政府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网友“ZJ_KH”

两会前夕,众多网友关心和寄语宁夏发展,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建言献策。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回信网友,坦言“广大网友的留言是最直接、最质朴的民声,是最真诚、最坦率的民意,是最直接、最实在的诤言。”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宁夏急转急办、即办即复;就近入学问题,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力度,出台相关方案······“大家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大家的‘拍砖’是对我们的鞭策,大家的‘建言’是对我们的支持,大家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陈润儿说道。

  “我们将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回应群众关切,尽心尽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在回信结尾,陈润儿对网友说,宁夏将以最大的诚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广大网民朋友的信

  广大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许多网友在人民网给我留言、捎话,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我们工作的希望、对宁夏发展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这里,我谨向所有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我到宁夏工作半年多来,经常关注网民朋友的留言,了解网民朋友的呼声。大家通过人民网给我的707条留言,有对热点问题的发帖发问,有对难点问题的热评热议,有对堵点问题的求助求解,这些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应该做到、必须做好的事情。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作为科学决策的依据,作为解决问题的任务,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安排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比如,对大家关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要求急转急办、即办即复,总体上解决得比较彻底;对大家反映的就近入学问题,我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力度,出台相关方案,推动问题解决;对大家指出的疫情防控有关问题,我们加强督导暗访,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大家“吐槽”的延期交房、供暖供水、办理房产证、小区停车难等问题,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将创造条件、制定措施,督促有关方面逐步解决;对大家提出的加强环境建设、优化交通布局、充实基层力量、创新体制机制等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在有关工作部署中推进落实。广大网友思想活跃、理性务实、敢说真话,无论是意见建议、还是“灌水”“拍砖”,无不体现着大家对宁夏发展的“一网情深”。当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局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形势,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上下的聚力拼搏,也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

  广大网友的留言是最直接、最质朴的民声,是最真诚、最坦率的民意,是最直接、最实在的诤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这个“连心桥”上,广大网友的留言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大家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大家的“拍砖”是对我们的鞭策,大家的“建言”是对我们的支持,大家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现在,宁夏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小康决胜战,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我们将与全区人民一道,与网民朋友一起,正视差距不自甘落后,认清形势不安于现状,直面问题不畏惧退缩,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示新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我们将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回应群众关切,尽心尽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我们也将以最大的诚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真诚希望广大网友对宁夏“顶”力支持,继续“打铁”,不断“盖楼”,经常“冒泡”,多拍“建设之砖”,多吐“独到之槽”,多灌“智慧之水”,当好宁夏的“真爱粉”,壮大宁夏的“朋友圈”,为宁夏发展“打call点赞”、注入“硬核力量”,一如既“网”关注宁夏、给力宁夏,汇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祝愿广大网友幸福健康!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

陈润儿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来源:人民网)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见证大国底气从“核”来
2024-03-29 14:15
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力勾绘农作物地块,快速完成耕地识别,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提升数十倍。在他看来,我国在星上智能处理和地面遥感AI大模型技术上同步发力,推进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发展,太空中的卫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
2024-03-29 09:36
3月27日发表于《自然》的一项分析预测,融化的冰盖正在减缓地球的自转速度,以至于下一个闰秒将被推迟3年。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地球物理学家Duncan Agnew说:“融冰足以使海平面上升,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地球自转速度受到了影响。
2024-03-29 09:33
胡新立表示,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讨生理性乳酸水平变化对机体代谢的意义,以及恶病质中骨骼肌萎缩与乳酸的直接关系。
2024-03-29 09:31
近日,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持续发酵。小林制药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导致消费者出现肾功能不良状态的非预期成分。小林制药出产的红曲原料除用于自家生产保健品外,还出售给其他公司,用于酿酒及食品制造等。
2024-03-29 09:22
朱雀三号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试验任务。2023年12月,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三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在酒泉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将三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2024-03-29 09:30
记者28日从南京大学获悉,由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领衔的国际团队利用极端条件下的偏振光散射技术,在砷化镓量子阱中对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集体激发进行了测量,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激发,即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新奇准粒子。
2024-03-29 08:38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已启用“冠状病毒网络”(CoViNet),以促进和协调全球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及早准确地检测、监测和评估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和其他可能新出现的冠状病毒。
2024-03-29 08:38
万兆元年,谁来领航?是更智慧AI,是更领先的Advance,是刷新极限的速度,还是升级多维的体验?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重新定义数智新时代,邀您共同见证!3月28日15:00-16:00
2024-03-28 12:36
作为中国大科学装置之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市共建的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的核心装置。
2024-03-28 09:54
2022年8月15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工作组发布公告,将国际永久编号为19235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王大中星”。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是育才造士这一核心要义,王大中归纳并紧抓建设一流大学的三大要素:大师、大楼和大学精神。
2024-03-28 09:34
坎潘特强调,最新观测表明,精确的星震学技术可用于探测表面温度低至4200℃(比太阳表面低约1000℃)的矮星,为天体物理观测开辟了一个新领域。这一最新结果表明,星震学技术有望详细表征这些恒星及其宜居行星的细节,而精确确定附近冷矮星的年龄对于阐释系外行星上发现的生物特征可能至关重要。
2024-03-28 09:33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3月2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极地考察40周年,自然资源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要时间节点。7月北极黄河站建站20周年时,在黄河站举办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中国第四十一次南极考察期间将在长城站、中山站举行招待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雪龙”号、“雪龙2”号船停靠外港时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4-03-28 09:3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2024-03-28 09:31
据介绍,除了服务于中国探月工程四期,后续鹊桥二号中继星还可为国内外月球探测提供中继通信支持。
2024-03-28 09:25
涂白防虫、修剪树枝、引水灌溉……每当春天到来,在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托里县老风口,生态造林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2024-03-27 10:22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03-27 10:21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宝山乡巨宏村,村民苑忠国正在准备春耕,多年来通过参与县里的培训,春耕物资的采购对他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2024-03-27 10:20
在开展调查监测,评估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状况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制度、建立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制度、建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等具体措施。
2024-03-27 10:18
一群“麦哲伦”式的实验物理学家正在高能物理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而玻色子的发现,正在指向新的“盛宴”。
2024-03-27 10:1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