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宁夏48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正常运行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宁夏> 要闻 > 正文

宁夏48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正常运行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0-02-28 18: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城乡供水安全是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条件。 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区48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正常运行,城乡日供水量73.5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城乡供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458.jpg

  城乡供水安全是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条件,自治区水利厅成立了城乡供水保障工作组,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城乡供水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指导全区22个县(区)水务部门和中铁水务、水投集团等供水企业做好水源保护、水厂运行、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监测工作。储备各类供水管材、水处理药剂等应急物资221吨、设备2200台(套),扎实做好防控工作,1499名水厂管理人员开展排查4570多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文 王鼎/图)

今年宁夏公路交通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25亿元

  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公路交通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25亿元,将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等交通项目的建设,确保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全线贯通,打通银百、西会、泾华3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803.jpg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介绍,按照国务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自治区的相关规定,自治区交通厅分别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复工建设单位将实行错峰施工、分批就餐、分散居住,实行封闭管理、定时消杀、实名管理。不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复工。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对续建和新开工的5条高速公路、13个国省干线项目及300公里农村公路将按照先低风险地区再中风险地区,先受限和控制性工程再一般性工程,先人数要求少工序再人数要求多工序的次序,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策略,精准有序推进项目复工。

  在确保年度投资计划目标的前提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建设项目逐个分析,优化施工方案,确定复工计划,成立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建立问题日解决、进度周调度、工作月通报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控进度,确保质量。推进公路建设项目按计划有序复工。

  目前,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的4个高速公路项目及2个国省干线项目,主要管理技术人员已经到岗准备,5000多名职工将分三批有组织地接回,确保3月底前全面复工,力争做到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文 王鼎/图)

W020190827683695103497.png

宁夏春夏季灌溉用水形势好

微信图片_20200228112405.jpg

  春灌对全年的农业生产至关重要。28日,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月至6月,水利部分配我区黄河引水指标32.27亿立方米,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春夏季灌溉用水形势好。我区将国家多分配的1.49亿立方米耗水指标,倾斜于中南部干旱带贫困县生产生活用水和重点河湖生态用水。

微信图片_20200228112413.jpg

  为了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3月底具备春灌放水条件,自治区政府已经下发了全区水量分配及调度计划,并把农业用水指标细化分解到支斗口和各乡镇、村(协会)。今年春灌前水利部门对水利设施已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正在对固海等三大扬水工程124台套水泵、机电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对1385公里骨干渠道中50公里的渠道险工段进行维修加固,同时,维修改造61座建筑物。

  目前,各项目法人抓紧制定工程应急预案和实施方案,周密细致安排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800万亩农田有序灌溉。(记者 裴云云)

今年力争投资60亿元以上

宁夏加快搭建全域供水“主动脉”

6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清零

微信图片_20200228113356.jpg

  基础水网是保障供水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水利厅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四水同治”部署,力争今年水利投资在60亿元以上,坚持项目带动,加快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和农业生态供水网络建设,搭建全区基础水网“主动脉”的建设,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自治区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快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建设上,我区开工建设银川都市圈城乡供水西线二期和东线供水、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三大工程。全面启动“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实施城乡供水管网改造和水质提标工程、工业园区供水工程,推进全区城乡供水服务一体化均等化。巩固提升55万人饮水安全水平,6月底前完成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清零。

  在加快农业生态供水网络建设上,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完成青铜峡、沙坡头等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规划,推进银川都市圈中线河东新型灌区改造和固原市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惠农渠节水改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供水提升、引扬黄灌区李沿子调蓄水库等工程。完成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何家沟水库建设,同心预旺、海原兴仁等中型灌区改造任务。不断提升农田灌溉保障能力,推进引黄灌区向生态型、集约型、高效型转变。(宁夏日报记者裴云云)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