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把热气腾腾的“精神大餐”送到群众心坎上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黑龙江> 时事要闻 > 正文

把热气腾腾的“精神大餐”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双鸭山日报App:掌上双鸭山2023-02-22 20:16

  全市上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再掀热潮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2月20日,尖山区一马路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观看了专题视频《复兴新征程》,班主任教师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思政课。

  春节过后,岭东区中山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集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结合新一年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集贤县福利镇安邦、东荣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集中观看《领航》专题片,学习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胜利村、金星村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学党章、砺初心”党员读书交流活动,立体学习党章,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市第三十一中学和尖山区时代新城社区,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广旅局主办、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礼赞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宣讲活动精彩上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精品创作,融入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双鸭山文艺宣讲小分队精心编排的一批批优秀文艺作品不断奉献给基层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更出彩。

  ……

  一场场接地气、增人气的理论宣讲,一篇篇冒热气、扬正气的宣传文稿;一次次筑同心、持恒心的特殊而生动的红色教育,一个个聚民心、暖人心的“敲门行动”……纷纷传递着党的“好声音”、释放着强大“正能量”。

  街道社区、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田间地头……近一段时间,全市上下连续不断开展了多主体、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立体化”宣讲宣传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百姓能听懂的话,把“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宣讲次数要多频化、宣传形式要多样化,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组织各级部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文的基础上,将宣讲宣传工作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宣讲,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广泛开展宣传,让宣传形成矩阵效应、做到深入人心,使宣讲形成巨大声势、做到家喻户晓,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氛围,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从老党员到积极分子、从机关领导到基层干部,从文艺骨干到文化工作者、从村屯能人到社区网格员、从一线职工到普通百姓……一个个化身“宣传员”“辅导员”“引导员”“促进员”“服务员”,在双鸭山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社会宣传、理论讲解变得丰富和鲜活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心,切实凝聚起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的强大合力,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多彩双鸭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提出了哪些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系统部署,具体来讲,我们就是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友谊县东建乡、友谊农场四区结合县场共融共建的特点,由宣传干事联合录制的“声入人心”广播节目,用“问答”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传播到房前屋后和街头巷尾。

  “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方面打头阵,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性,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村级各项工作之中。”2月17日,岭东区委书记来到党建联系点长胜乡立新村和中山街道通达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些年我们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村容村貌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大变样。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们群众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对自己未来生活更是满怀期待”……宝山区委组织宣讲团走进农家与村干部和村民坐在热炕头上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式“接地气”、热炕头上“冒热气”、宣讲内容“有人气”。

  在尖山区学府街道时代新城社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和尖山区青年干部经常走到群众中间,与百姓围坐在一起,一边用唠家常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开展微网格微心愿微服务“三微”活动,察民愿,解民忧,暖民心。

  通过大喇叭、小板凳、热炕头、工作点等多种形式,四方台区开展了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分众化的宣讲方式让群众基层愿意听、听得懂,想得通、悟得透,记得住、学得会。

  在饶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中,学员围绕如何学深悟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组研讨,大家表示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做好宣讲宣传工作。

  朋辈引领,榜样同行。共青团宝清县委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组织县内中学利用课间操时间给全体团员、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宝清县夹信子镇关工委组建“五老”宣讲团走进学校,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鼓励广大青少年争做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好少年。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助企小组”两周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奔赴建龙钢铁、中船风电(双鸭山)、龙煤天泰煤化工有限公司、龙煤双矿、国能双鸭山发电、双鸭山农场等辖区企业36家,将党的政策和企业所需的服务送上门……

  奏响时代最强音,唱响新闻主旋律。让新闻宣传“新”起来、“热”起来、“深”起来、“动”起来,双鸭山日报、双鸭山广播电视台等党媒和主流媒体,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加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开辟专栏、撰写专稿,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创新方法、多种形式,统筹新旧媒体齐发力,推动全媒体宣传,讲好双鸭山故事,使新闻报道可看、可听、可悟,老百姓看得懂、能领会、有启发,确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速传播、精准投放、全面覆盖。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目标激荡人心。

  武装头脑、凝聚共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采取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层层抓好宣传宣讲,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五讲五赛”活动(组织五种宣讲和举办五项赛事),推动全市上下学思想、用理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坚定信念、拼搏奋进。“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激励着双鸭山人学思践悟、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争一流,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提供着不竭动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作出双鸭山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的强大精神力量,我市结合实际创新实施“五讲五赛”活动,即通过组织五种宣讲和举办五项赛事,推动全市上下学思想、用理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主题设计“接地气”。把“上情”与“下需”相结合,“思想”与“实践”相连接,创新系列活动形式载体,以“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专家系统讲、宣讲骨干活跃讲、行业精英覆盖讲、文艺活动创新讲”等五种宣讲,推动全市上下掀起学思想、用理论的浓烈高潮。以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先锋’答题赛、‘我心向党’征文赛、‘奋斗荣光’演讲赛、‘美丽多彩’摄影赛、‘时代强音’微课赛”五项赛事检验宣讲效果、学习成效,推动全方位、立体化、分众性宣讲格局迅速形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传递到党政机关、厂矿车间、校园课堂、田间地头、社区楼宇,让党的“好声音”浸润群众心田,飞入“千家万户”。

  联动宣讲“有生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化身“首席宣讲员”,为全市干部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市640名“市县乡村”“四级书记”走上讲台,进入“云端”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五个牢牢把握”,先后召开宣讲动员会、宣讲备课会,引导全市百余名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的更精准更精炼更精彩。现场视频连线党的二十大代表赫哲族群众,以伊玛堪形式讲解参加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引导边疆百姓聚焦乡村振兴,发挥民族特长,建设美好家园。利用“五讲五赛”“理论超市”“百姓宣讲”等理论宣讲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分众式、菜单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

  文化活动“聚人气”。各战线文艺工作者发挥“尖兵”作用,围绕“演讲赛”“摄影赛”等赛事平台,积极发声、奔赴一线,通过一系列紧张激烈赛事、一系列有深度有内涵文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层面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团市委组织“青年大学习”活动,市妇联组建“巾帼宣讲团”,市文联开展“庆祝二十大,金石颂党恩”篆刻作品展,市社科联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友谊县采取“自学+引学”“志愿+宣教”模式,组织“小喇叭”宣讲团成员深入辖区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几百余场赛事过程中,积极发挥融媒传播快、受众多、覆盖广的优势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席记者 杨军 记者 李莹莹

  编辑 张敏

  监制 王春颖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