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抗“疫”前线 党旗高扬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湖北> 时事要闻 > 正文

抗“疫”前线 党旗高扬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02-03 22: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是共产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1月22日,武汉市优抚医院手外科主任谌思带着科室党员写下请战书。

  “危急关头,一定要保障老人们的安全。”除夕当天,武汉社会福利院党委发出“集结令”,180名党员和职工主动放弃休假,克服交通等困难,返院与465名老人同吃同住,保障老人们的平安健康。

  一句句誓言、一封封请战书、一道道集结令……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扬起鲜红的旗帜。

  危急关头,党员挺身在前

  “作为一名市直机关党员,我将带头顾全大局,带头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少成代表机关党员向党旗宣誓。

  面对这场战役,党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

  疫情蔓延,医护人员成为最美逆行者。

  1月29日晚上7点,武汉市东湖医院支援金银潭医院的党员吕红丰等8名同志,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支援武汉肺科医院的党员张欢、杨寿芬则通过QQ视频参加。“我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比普通人更加坚强。风暴过去的那一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孩子,我们曾经战斗在最前线。”党支部书记张丛旺动情地说,“等我们打赢了这场战争,一起平安回家!”

  党性,在危难面前展现出最美的风采。

  1月30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分局大智街派出所邵玉春准备转运社区疑似病患时,突然听到单元楼里传来“快来帮帮忙啊”的呼喊声。邵玉春没有多想片刻,箭步冲向呼救的方向。原来68岁的周爹爹已发烧多日,刚从5楼的家中出来后走了几步就呼吸微弱,瘫坐在楼梯上。邵玉春立刻蹲下身将老人背起。“爹爹,您莫睡,快到了啊。”邵玉春着急地边加快步伐边呼喊,当把老人安全送入汉口医院急诊室安顿好后,他才发现自己防护服里的警服早已湿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身处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愿意承担起前辈们誓死守护的那份责任,是对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与决心!

2

  一场特殊的交接 1月27日。因交通管制,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转运团队将接娃变送娃。

  大年初四清早,武东医院支援金银潭医院的男护士徐浩郑重地将一份入党申请书放在了护士长的桌上。从1月23日加入一线工作以来,徐浩他切身感受到了一线工作的危险性和高强度,让他感佩的是那些冲锋在前的党员。“我敬佩他们,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愿意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徐浩说。

  化身堡垒,夯实群防群控

  “短短几天,我们就充分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我们也会在一线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甘肃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有关负责人说。自甘肃医疗队入住武汉足协运动员公寓以来,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员干部,针对性地为医疗队员调整菜谱、供餐时间,让所有医护人员吃上热菜热饭。同时,足管中心安排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接送医疗队专家往返医院和住地。

3

  为保证血液充足,武汉市血液中心医护人员自发献血保临床。

  “不能让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后顾之忧。”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几万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一线。武汉市教育局紧急发出关于关爱前线医护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倡议书。当前,在武汉市各中小学,有的老师主动邀请医护人员的孩子到自己家中托管,还有党员职工主动站出来,作为志愿者进入社区协助帮扶。

  疫情面前来袭,武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下街道沉社区,包干服务,不断夯实群防群控工作。

  “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他们长期面对群众的不稳定情绪,很容易有倦怠感和无助感,这是当前最重要也最紧急需要援助的群体。”武汉市委党校教师、志愿者姜海介绍,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迅速召集5名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党员教师,组成抗疫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新年好!我们是长江新城管委会的,今天是专门来给您送物资的。”连日来,武汉江岸区谌家矶街穿梭着长江新城管委会防疫党员应急小分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自愿放弃假期,选择“逆行”。

  1月31日,天才蒙蒙亮,武汉公积金中心党员邹林就带着同事们紧急筹措的医疗物资赶赴武汉蔡甸区,与驻村干部王俊一道为贫困户送上口罩和消毒用具。

  “防疫工作现在进入关键期,要严防疫情在农村蔓延,所以我们为贫困户送上防疫用品,宣传科学抗疫知识,为疫情防控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邹林说道。(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张锐通讯员张蕾)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总体来看,今年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前沿领域,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民生科技领域。“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成效体现为‘六个创新跃升’和‘五个全球前列’。
2024-04-18 10:11
新能源目前主要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二次能源如氢能等。风和光都是自然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2024-04-18 10:10
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团队在开展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和广西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中,发现石山油桐、美脉假糙苏、线叶度量草、广西割舌树、洞生香草、广西肺筋草6种高等植物新物种。
2024-04-17 09:10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这一最新调查数据意味着什么?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30%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相比,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仍有不小差距,未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还有哪些挑战?
2024-04-17 09:39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39.6%,较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步提高。
2024-04-17 09:38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共同的期盼。
2024-04-17 09:38
中国科协16日发布第十三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022年的12.93%提高了1.21个百分点,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呈现提速增长趋势。
2024-04-17 09:37
施工人员在做桥梁前移施工准备。呼兰河上,桥墩破冰器分外醒目;庆安制梁场的智能化保温棚内,一榀榀桥梁在蒸汽中凝固成型;哈伊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2024-04-17 09:49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涛、副研究员时连鑫团队研发出新一代针对黏性渗出液,如糖尿病足渗出液的单向导液伤口敷料。该研究为高黏性渗出液引起的伤口愈合困难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医用敷料、渗液管理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2024-04-17 09:40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