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南宁蓬勃发展 媒体频频点赞

2023-09-19 10:28 来源:南宁日报 
2023-09-19 10:28:34来源:南宁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南宁蓬勃发展 媒体频频点赞

中外媒体记者走进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亲身感受南宁市的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黄红锦 摄

  本报讯(记者余秋兰 实习生梁雨梅)9月18日,东博会特邀中外媒体记者开展南宁高质量发展调研一日行活动。远道而来的媒体记者一行,先后走进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南宁青秀山风景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亲身感受南宁市的蓬勃发展。

  步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媒体记者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看,感受首府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我们看到许多帮助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和作业效率的高科技产品,回到菲律宾后,我将把在这里了解到的先进科技分享给菲律宾农民,提升农业科技水平。”菲律宾通讯社记者PetinglayAnnabelConsuelo说。

  在南宁市智慧城市产业聚集地——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媒体记者一行听取了新型智慧城市南宁模式和新型智慧城市蓝图的介绍,各媒体记者仔细看、认真听,不时相互交流、拍照记录。“今天来这里参观让我大开眼界!中国在推进智慧城市方面做得很好,马来西亚的企业可以来这里参观学习,并同这里的企业在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南洋商报记者梁文清说。

  当天下午,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南宁青秀山风景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在畅游青秀山中感受绿城山水之秀美,在浓缩的“老南宁”里感受历史文化底蕴。记者们不禁沉醉其间,不停地举起手机合影留念。

  一路走,一路看,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创新开放的城市文化,让媒体记者一行连连赞叹。柬埔寨东盟通讯社记者刘晓光曾多次来广西参加各种采访,每次到访南宁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惊喜。“通过举办东博会,南宁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环境美化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令人赞叹和钦佩。我希望东博会越办越好,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里获得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刘晓光说。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