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东博会香港馆首次举办“RCEP交流会”

2023-09-18 11:05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1:05:41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东博会香港馆首次举办“RCEP交流会”

观众在东博会香港馆参观。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实习生/李佳英 文/图)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香港馆开馆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连续20年在东博会设立香港馆,并首度举办“RCEP交流会”,携手东博会共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鼓励企业抢抓新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香港馆以“发挥独特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携手共创新篇章”为设计理念,锐意展现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的独特优势以及全新定位。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手机参与“AR虚拟互动游戏”,直观感受香港在国际金融、创新科技、专业服务、贸易中心和海空运输枢纽等领域的发展优势。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东博会这个中国—东盟合作重要的开放平台,与中国内地和东盟的企业加强交流,让香港的国际商业枢纽作用可以借助东盟市场,进行更多的拓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RCEP落地生效带来更大的市场,为促进区域内机构及企业的交流,发挥香港双向平台的作用,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同东博会秘书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香港商会、南宁市港澳同胞联谊会等机构,在东博会香港馆举办“RCEP交流会”,逾100名来自中国香港、广西,以及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的政商界代表出席活动,交流如何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

  “东盟的基建投资、创新科技、医疗健康等板块,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香港与内地可发挥叠加优势,携手在东盟落地这些项目。”钟永喜谈到,近期,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率领、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的香港访问团到访东盟国家,其间签署了33份合作备忘录和协议,展现了香港的专业优势和枢纽优势,将为区域繁荣发展创造无限商机。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