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产业合作谋发展 勠力同心促共赢

2023-09-18 11:03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1:03:35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产业合作谋发展 勠力同心促共赢

2023中国—东盟产业合作暨“两国双园”项目分享圆桌会会议现场。

  本报南宁讯 (记者/苑长军 文/图)9月17日,2023中国—东盟产业合作暨“两国双园”项目分享圆桌会在南宁市开幕。中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两国双园”管委会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等400多人参会。

  此次会议以“产业合作谋发展,勠力同心促共赢”为主题,秉持互利共赢理念,保持良性互动,旨在以制度创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便利畅通,推动广西乃至全国各地与东盟各国的产业合作。与会领导、嘉宾就如何更好促进中国—东盟“两国双园”建设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推动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商双方园区政策互惠、设施互通、产业互联、贸易互促,建设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高地。

  会上,泰中罗勇工业园、中马钦州产业园、中国漳州市中菲产业园、菲律宾巴丹省菲中经济合作产业园、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马中关丹国际物流园等中国—东盟产业园进行了园区建设及发展经验分享。中国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及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分别作投资环境推介。

  中国东兴市政府与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签订《关于共同推动两国企业在东兴、芒街两地开展项目投资的备忘录》,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防城港片区产业项目、中国广西东兴产业园跨境产业合作项目分别进行项目签约。此次会议共签约产业项目17个、投资额172.68亿元,产业涉及机械制造、落地加工等领域。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