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聚焦绿色低碳转型 加深中国与东盟能源电力合作

2023-09-18 10:55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0:55:55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9月17日,由自治区政府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共建绿色东盟家园”的主题,深度探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路径,助力中国与东盟能源电力行业合作向纵深发展。来自中外有关政府部门、中国和东盟国家电力企业、相关行业组织及研究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抒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清洁低碳能源技术已经成为中国—东盟能源电力合作的重要切入点,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推动区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合作;二是加强电力科技创新合作;三是构建电力产业发展生态圈。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致辞中表示,鼓励中国企业分享在创新能源技术以及促进东盟能源互联互通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中国与东盟在能源电力合作方面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能源电力合作,共同创建中国东盟绿色家园。

  论坛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广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推介。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院士专家、能源电力企业、数字能源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就电力科技创新、能源绿色转型、数字技术应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国与东盟能源电力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议。不少与会中外嘉宾认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

  本次论坛同期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电力展,展览面积达8000平方米。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和东盟未来热点合作领域的先进设备和前沿科技,为各方加强产业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