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3年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邕举行

2023-09-18 10:52 来源:广西日报 
2023-09-18 10:52:05来源:广西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2023年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邕举行

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进行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本报南宁讯 (记者/岑琴 文/图)9月17日,2023年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以“提升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水平 推动区域经济互利共赢发展”为主题,开展高端对话和深入交流,为深化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汇集智慧力量,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劲动能。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举办的第九个年头,多年来,合作论坛在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中国—东盟乃至RCEP交流合作共赢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推动一大批产能合作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交流中,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化与东盟各国的产能投资合作,开展资金、技术、人才等多领域、多形式交流,持续打造面向东盟的开放新高地。

  致辞中,与会东盟国家政府官员表示,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不仅有助于促进贸易和投资合作,还加强了彼此文化交往,是东盟和中国不断深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感谢中国政府为促进东盟各国经济发展所作贡献,这必将进一步增进东盟与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密切联系。

  当天,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出席论坛。金融机构、企业、智库、外资在华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