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2023-09-18 09:37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3-09-18 09:37:58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9月16日,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以下简称环保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政府部门、生态环境厅及其直属机构、科研院所、组织,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WechatIMG1544

  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展会以“绿色低碳,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融入其中,设置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新产品新技术两大主题展区,展出面积2970平方米,29家知名企业、组织、机构参展,展出传统产品110余件,新产品、新技术10余项。

WechatIMG19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英民(左二)在广西环保集团展位参观指导

  环保展为期4天,配套设置“贵人来”和“桂论坛”2场政企交流会,举办双碳、无废、环卫、水务、新能源等领域环保技术交流会,组织前往实地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29家参展商聚焦14个地级市环保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发挥政企融合优势,共商高质量发展、互惠共赢新模式,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环境合作“朋友圈”。

WechatIMG15

  与会领导到环保展展区进行参观指导

  据介绍,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已连续举办8年,成为持续推进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示范,连接社会各界参与区域生态环境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的举办,见证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环境合作不断加深,互联互通不断加速,经贸合作不断加快。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进一步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深化和巩固中国及东盟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绿色复苏,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通讯员 秦磊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