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广西> 广西专题> 正文

东博会迎来“镶钻成冠”新未来

2023-09-18 09:23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3-09-18 09:23:17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邢彬

  9月11日下午,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会前联合采访在广西南宁举行,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接受采访。

  据介绍,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定于9月16至19日举办,主题是“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经济增长中心”。开幕大会定于9月17日上午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将高规格出席,凝聚共建自贸区3.0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等新共识,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双方关系再上新台阶。

  东博会走过了“黄金10年”“钻石10年”,在创办20周年的重要节点,迎来了“镶钻成冠”的新未来。

  据悉,第20届东博会将优化展览结构和空间布局,继续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全面提高各展区组展质量,展览展出内容有三大看点,表现为“三多”:

  看点一:新设特设展区多。本届东博会结合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重点领域和谈判进程,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重点领域,新设数字技术、上市公司、时尚生活、工业设计、桂品出海等展区,充分展示合作新商机、挖掘合作新潜力。同时,特别设立东博会、峰会20周年成果展区及广西开放发展展区,分别展示东博会、峰会助力中国—东盟合作的丰硕成果和“镶钻成冠”新未来,广西开放发展新成就和重大开放平台、标志性合作项目建设成效。

  看点二:中国明星产品多。华为的鸿蒙自研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万物互联应用产品、中科院首艘中国研发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哈工大的无人无缆水下机器人“悟空”号、联合飞机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TD550无人直升机、地卫二的AI智能卫星和AI遥感数据应用交互平台等等,代表中国乃至世界水平的高精尖产品荟萃。还有比亚迪的无人驾驶技术机器人车、广西平铝集团的防风防震移动铝房屋太空舱、广西旅发集团的娅王麽乜系列文创产品、梧州茶厂的三鹤系列六堡茶等民众喜爱、自带流量的产品。

  看点三:东盟大牌企业多。本届东博会东盟展区展览规模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参展企业约640家。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柬埔寨加华综合企业集团、印尼埃尔法农业、老挝星灿集团、马来西亚亚洲航空、缅甸皇家掸邦公司、菲律宾BDO金融银行、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泰国金冠斯有限公司、越南中原集团公司等东盟国家大型品牌知名企业参展。(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瑾雯)

[责任编辑:邢彬]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