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北京> 要闻 > 正文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3-12-04 17:39

  导读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打造的特色党建品牌,旨在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五干”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赓续首都规划建设的光辉历程,扛好落实首都规划建设的使命担当。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机关党委、人事处会同相关处室和委属单位党支部共同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党组始终牵挂灾区群众,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进一步形成市区联动、委院一体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合力,12月1日,委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肖平和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石晓冬带领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乡村规划处党支部、房山分局第四党支部及市规划院城市更新规划所党支部赴房山区,围绕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共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聚心合力,共答灾后重建“民生考卷”

  房山区青龙湖镇地理位置特殊,在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期间受灾较为严重。肖平同志带队前往青龙湖镇北车营村,实地调研宅基地安置项目,深入了解了规划选址情况,现场查看了项目样板间建设进度、安全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肖平同志指出,规自部门的干部要发挥专业优势,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敢破坚冰、敢攻堡垒,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滚烫初心和“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真挚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的切切期望。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聚能同行,感悟“红色愚公”精神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全体人员前往青龙湖口头村,重走“红福路”,在一石一阶中感受于洪福同志劈山凿石、手提肩扛,一块石、一捧土建造惠民路的艰辛历程;感受于洪福同志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红色愚公”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党员同志们表示,深深被于洪福同志苦干实干、务实担当的为民情怀感动。新中国成立至今,首都规划人编制7版城市总体规划、推进发展建设的实践,与于洪福老人劈山凿石的红色愚公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要追随前辈的足迹,把群众利益在心中“置顶”,敢于较真碰硬,在深入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方面贡献力量,确保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聚势谋远,拓宽共建新征程

  在调研结束后召开共建座谈会时,石晓冬同志指出,要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共建支持房山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三个部门要按照“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从规划优化、沟域研究、实施引导、责师支持等领域深入实践。乡村规划处要深入一线基层、服务群众,规划院要充分发挥好技术力量;房山分局要发挥好基层优势,起到纽带作用。积极谋划、统筹研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打造精品活动,形成特色亮点。

  肖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日和共建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灾后重建工作高度融合,持续发力;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要求,全力做好老百姓的安置工作;三是要将灾后重建和规划优化、乡村振兴、百姓需求深入结合,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发挥支部共建的聚合效应,统筹解决好群众生存、生产、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聚思广益,深学细悟新思想

  全体党员以“理论之火”点燃以学促干共建之“势”。房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燕新程主持共建座谈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尹力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张维同志对于做好我委工作的具体要求,号召与会党员干部发挥规划自然专业优势,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叮咛,筑造奋斗灯塔,以事不避难、矢志不渝的领航力量守护受灾人民群众希望。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聚智赋能,夯实同向发力新基础

  乡村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蔡晶、市规划院城市更新规划所党支部书记王崇烈、房山分局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金伟代表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并表示要在委机关党委统一领导下,以“处室—分局—院所”三方共建组织模式,努力依托共建平台,为房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规划和自然资源力量。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房山支援灾后重建工作的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勇做排头兵,秉持为民初心,把“小我”融入“大我”里,在编制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发挥规划设计方面的优势,为房山灾后恢复重建添砖加瓦。

“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

  本内容由乡村规划处、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市规划院提供

  (作者:连雅迪 来源:北京规划自然资源)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