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安徽理工大学:我们在“一”起
首页> 地方频道> 地方频道-安徽> 要闻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我们在“一”起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02-24 13: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冠肺炎战“疫”依然继续着,坚守是最强大的力量。关键时刻,安徽理工大学团员青年在“一”起,青春告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擎一面旗:组织引导有力度

  当前,抗击疫情就是最大的爱国。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充分调动资源,广泛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教师联合会委员、青年学生等以不同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团委、校学生会第一时间向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广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听从国家、学校统一安排,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充当防疫宣传员,帮助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科学应对疫情。

  校团委迅速组织开展“青春战‘疫’,与‘理’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即开展一次“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开展一次“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开展“团结一心、爱心防疫”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温故知新、督学防疫”远程在线学习活动;开展“安理学子在行动”抗“疫”作品征集活动。互联网+战“疫”,精心组织,详细策划,从“全局”考虑,从“实际”出发,从“细节”着手,倾心引领种好田。同学们纷纷以“安理家书”、“三行情书”、加油海报、防疫漫画、书法、视频等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筑一道墙:志愿服务有温度

  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站岗劝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自带温度。连日来,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成为防控工作的新生力量,在医疗卫生、应急服务、社区保障等方面积极开展登记排查、测量体温、值班站岗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5个学院310名团员青年(其中党员青年47名)参与防控疫情一线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2400个小时,他们遍布湖北、新疆、贵州、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地区及安徽所有地市,在各地创建了团员“先锋岗”“示范岗”“流动哨”,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速度与温度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计算机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线上“心系疫情”募捐活动,得到了湖北慈善总会的高度评价;化工学院王倩同学向铜陵市枞阳县钱铺镇黄岗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0元的特殊捐款,并提交了一封志愿服务书,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架一座桥:思想引领有深度

  线上主题团课、线上第二课堂、线上朋辈教育都在引导学生共同战“疫”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团委积极传递学校关怀,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职能。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趣拓平台在全校范围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近7000人,引导科学防“疫”;线上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三行情书、“防控疫情,我是安理学子我承诺”H5接力活动、“图说疫情”海报设计、创意短视频、读书分享会、室内运动打卡等活动,层层动员,激励激发每个学生;在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学生会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三行情书为中国加油》《安理家书“疫”情当前我们在一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社团与祖国同行》《“理”的推荐,在家无聊?你也可以这样……》系列推文,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参与,尽己所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战“疫”正能量。

  织一张网:多维宣传有广度

  以媒为媒,推动好声音成强音。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强化政治站位,立足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和青年工作的主责主业,对疫情信息及防控工作广泛发声,多维度宣传。其中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安理秘书”受到广泛关注,粉丝量达到近四万人,发布推文60余篇,制作防疫栗子姐姐表情包,发布抖音原创视频13个,播放总量达到800万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程敏同学制作的防“疫”视频获57.1万次的播放量,在学习强国安徽频道、皖青先锋、安徽学联、安青网、今日头条、校园网等媒体发布报道30余篇。

  各级团组织也充分运用微信推送、微视频、H5、手绘图片等新媒体载体,紧贴学生实际,紧随新闻舆论的热点转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创新运用新媒体方式和手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深度挖掘学校志愿服务者的感人故事,持续凝聚传播“战疫”正能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战“疫”情,做先锋,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展现出青年学子的坚韧之美、善良之美、奉献之美、担当之美。力度、温度、深度、广度,安理青年战“疫”故事的影响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犹如一盏盏明灯,照亮并温暖着更多人砥砺前行。(通讯员李洁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加载更多